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一种精神让对手折服 回避指间戒指代表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0:58  新浪体育
张怡宁一种精神让对手折服回避指间戒指代表什么

张怡宁让队友折服

  新浪体育讯 “要向张怡宁学习她的执着和狠劲!”以1-4惜败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同门师妹”李晓霞心悦诚服。在本届总冠军赛上,张怡宁是连续淘汰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和李佳薇,与击败冯天薇、郭跃的队友李晓霞在女单总决赛上成功会师。

  总结起本场的发挥时,张怡宁先透露了一则背后的故事。“今天的比赛不像李晓霞的水平,以往跟她打都会很激烈,今天有点一边倒的趋势。这是因为上场前,我跟她说脚有点拉伤,她真的打得比较客气。”原来在第一场对阵王越古时,张怡宁的脚已经出现伤情,今晚上场前还需要打绑带和止痛药,“打到第三局的时候有感觉到疼,可能还是李晓霞主动失误比较多一点,今天自己也没太动。”

  李晓霞则是首先谦虚地表示要向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多学习,“张怡宁值得我学习,到了决赛要拿冠军的时候自己(的实力)还是显得有点单薄,张怡宁正处于很顶峰的时期,要拿想拿冠军只能先赢她。要把向张怡宁身上学到的东西,结合我自己的特长,才能在下一阶段打下更好的基础。”

  如果要进一步具体说明,同样师承李隼的李晓霞补充道,“这么多年我们都是同一个组、一个教练,要学习的是她身上的执着和狠劲,那是发自内心的狠!而这种对自己的狠是和拿到的成绩成正比的。最关键的是不论比赛的大小,张怡宁都会全力去拼,但作为我来讲,有时候会觉得小比赛输赢有些无所谓了,没有每时每刻都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有些像拉抽屉一样吧,一下有一下没,没有完全投入到事业当中来。”

  这番溢美之词听得身边的张怡宁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李晓霞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只是作为大队员我的比赛机会有很多,而她锻炼机会少一点。李晓霞已经拥有超一流的水平,但是缺少大赛磨练,只是没有机会给她发挥。现在机会来了就看她自己如何把握了。”作为师姐,张怡宁也对李晓霞提出了高要求。

  新年伊始,李晓霞也总结了刚刚过去的奥运年和对来年的展望。“08年有遗憾也有收获。奥运会对我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激励,它已经成为过去了。如果当时所有人能信任我的话,肯定会让我上场的,但还是因为我思想上出现了一些起伏,没有能参加奥运会,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09年我还是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和训练。只要平时做好了才能出好的成绩。”

  采访的尾声也有人对张怡宁佩戴的戒指产生了好奇,不过她以隐私为由拒绝说明,“这个还是尽量不问吧。”倒是对接下来的牛年春节显出了很高的兴致,“今年很高兴,第一是可以跟家人一块过年,再来就是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放过这么长时间的假。”对于五六天的春节假期,张怡宁透露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安排,只表示能跟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candy 发自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