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励勤侥幸 有一点波尔跟中国球员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2008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继续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在下午结束的最后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以4比3力克德国名将波尔、与队友王皓会师决赛。比赛过程足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连担任王励勤场外指导的刘国梁教练都忍不住说:“王励勤这场比赛赢得非常侥幸,对手曾经两次拿到赛点,都没能拿下来。这才是真正的比赛,打成这样才体现了两个人真正的水平。”

  前一天与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的比赛,王励勤的过关已经有些磕磕绊绊,赛后他坦承自己的问题出在出手时自信不足,同样的情况也反映到了今天的前几局比赛中。“一开始王励勤的关键球处理的不太好,两局都是9比11输的,”刘国梁开始为弟子分析起问题来,“不过,最后波尔的关键球也没有拿下来:一局10比7,最后一局7比4领先,他的信心起了变化,让王励勤有了喘息之机。”

  波尔一直被视为中国男单的一大劲敌,但在大赛中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单打战绩也相当尴尬。“总是在快要赢的时候出现问题,这显示出波尔的信心还不是很够。不过,今天这场比赛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跟他近期对中国队员胜率不是很高也有关系,”刘指导说,“但波尔从水平上来说跟中国运动员还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比赛中其实就看谁发挥好、谁的关键球处理更好。”

  “禁胶令”实施之后,波尔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不仅在世界杯中淘汰了马龙,并且在年末的几站公开赛中一口气连夺三冠。“这是改用无机胶水之后我看波尔的第一场球,感觉这胶水对他确实没什么影响。从技战术和整体实力来说,他都表现了自己的天赋。那几站公开赛虽然中国队没有参加,但他都拿了冠军,而且世界杯又赢了马龙,应该说适应得非常快,”刘指导说,“不过,中国队拥有集体优势、强有力的后盾,这些是他们欧洲选手没有的先天条件。”

  (邓菲菲 发自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