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赛-王皓"复仇"马琳 王励勤救3赛点逆转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4:42  新浪体育
总冠军赛-王皓"复仇"马琳王励勤救3赛点逆转波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08年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王励勤在德国名将波尔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击败波尔,王皓则在中国内战中4比2击败马琳,这样王励勤和王皓将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马琳和王皓在上一场分别淘汰了格林卡和奥恰洛夫,今天双方再度遭遇,这场奥运会决赛的重演战受人瞩目。马琳开场后就连得两分取得领先,王皓连续利用正手进攻得分,他将比分扳为3平。马琳连续回球失误,王皓连得4分以7比3反超领先,之后马琳打得不够兴奋,他失误次数不减,王皓以11比4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马琳连得4分,他以4比0领先。之后王皓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他连追几分将比分扳为7平。马琳之后又连拿两分重新取得领先,10比9后,马琳反拉造成王皓回球出界,11比9,马琳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两人几次战成平分,7平后王皓连续三次抢攻得分,10比7,他率先拿到局点。王皓正手进攻出界后,他正手拉斜线得分,11比8,王皓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

  王皓在第四局开始后乘胜追近,他很快以6比0领先。马琳连追几分后,王皓用进攻稳定领先局面,他正手拉对角得分,11比5,王皓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开始王皓很快以4比1领先,受到感冒困扰的马琳虽然身体欠佳,可他打得很顽强,连扳几分将比分追至4比5。一次发球失误后,马琳又连追两分,双方战成6平。8平后马琳连得两分拿到局点,王皓抢攻追回1分,马琳正手抢攻直线得分,11比9,马琳将总比分扳为2比3。

  两人在第六局开始后又几次战平,王皓连得几分以7比4领先,马琳请求暂停。马琳暂停后仍失误不断,他连丢几分,王皓以10比6率先拿到赛点。在马琳连扳两分后,王皓请求暂停调整一下,他暂停后反手拉直线得分,11比7,王皓赢得第六局以4比2击败马琳。

  王励勤 4比3 波尔

  王励勤在昨天与庄智渊的比赛中遇到不小的麻烦,今天面对德国名将波尔他希望能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两人开场后争夺激烈,4平、5平、6平,波尔利用正反手进攻连连得分,他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王励勤在接发球上做得不好,这给了波尔更多抢攻机会,波尔很快以6比1领先。大比分落后王励勤反而打得更果断,他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他将比分追至8比9,波尔正手搏杀得分,他以10比8拿到局点。王励勤追回一分,波尔又利用正手拉球得分,11比9,他以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加激烈,4平、5平、6平后王励勤回球失误,波尔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他以9比6领先。利用正手抢拉追回1分后,王励勤竟然发球失误,波尔以10比7领先。关键时刻王励勤手不软,他两次正手抢攻得分,波尔一次正手拉球失误,这让比分变为10平。11平后,王励勤坚持积极抢攻,他连得两分,13比11,他成功扳回一城。

  波尔在第四局更多地把球回到王励勤的反手,这让王励勤打得很被动,结果波尔一路领先以11比4再胜,他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王励勤在第五局开局不错,他以4比2领先,可是波尔利用小球控制王励勤,他连追3分以5比4反超,王励勤请求暂停。

  王励勤暂停后积极侧身,他连得两分反超领先,王励勤正手拉球出界,双方战成6平。两人交替涨分,波尔抢拉得分,他以10比9拿到赛点,王励勤手不软接发球抢冲得分,这让两人又战成10平。在利用正手抢拉得分后,王励勤正手拉对角出界,他错失拿下这一局的良机。11平后波尔反手反拉对角得分,12比11,他再度拿到赛点,这时,波尔也出现失误,他反手回球出界,两人战成12平。13平后王励勤连得两分,15比13,他将总比分扳为2比3。

  逃过一劫的王励勤在第六局气势更盛,他很快以5比1领先,波尔连追几分将比分追至5比6后,王励勤将波尔逼到远台,他连扣9大板终于拿下这关键一分,7比5,王励勤稳定领先局面。之后王励勤乘胜追击,他以11比6再胜,双方战成3平。

  决胜局开始双方争夺激烈,4平后波尔拉直线得分,他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之后他又连得两分,他以7比4领先。落后的王励勤打得更坚决,他两次正手抢攻得分,他将比分追至6比7,波尔请求暂停。王励勤暂停后正手抢攻得分,双方战成7平。在波尔正手拉球得分后,王励勤连得两分,他以9比8反超,波尔一个幸运的滚网球让王励勤措手不及,他回球出界,两人战成9平。

  双方形成对拉相持,王励勤用正手压制了波尔,他的追身球造成波尔回球失误,10比9,王励勤拿到赛点。在连续三板正手拉球造成波尔回球下网后,11比9,王励勤以4比3逆转击败波尔闯入决赛。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