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赛-马琳王皓横扫对手 奥运会决赛将再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1:24  新浪体育
总冠军赛-马琳王皓横扫对手奥运会决赛将再重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马琳以4比0横扫希腊老将格林卡,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7、11比5、11比8和11比4。之后王皓同样以4-0轻取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与马琳相会半决赛。

    点击观看全场比赛录播>>>>>>

  尽管作为一名欧洲选手,格林卡的中远台相持能力比较优秀,而马琳的反手还是没法做到王皓那样随心所欲,但马琳不会给他太多展现自己长处的机会:他凭借出色的发球和让对手意想不到的变化,总是在前三板就解决问题,避免过多的纠缠。虽然首局双方比分差距没有拉得太大,但马琳在打破僵局后抓住机会率先发力,以11比7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还是牢牢地将局面控制在自己手中,相反格林卡面对马琳的发球没有太多的办法,而且自己还出现了不少的失误,11比5,马琳比较轻松地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2比0。不甘心就此束手就擒的格林卡在第三局加强了搏杀,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比赛节奏依然在马琳的掌控之中,11比8,马琳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2比0。感觉大势已去的格林卡在第四局基本上失去了抵抗的意欲,马琳很快便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开,以11比4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0战胜对手,率先进入男单四强。 

  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在王皓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之间展开。奥恰洛夫的发球很有特色,但从经验和实力来看,他跟王皓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而且王皓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错,11比4,王皓轻松地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王皓又以5比0领先,奥恰洛夫在发球上采取了变化,王皓在判断 上出现一定误差,奥恰洛夫趁机以8比7将比分反超。不过,关键球的处理上奥恰洛夫还是暴露了不足,王皓连得4分,以11比8再胜一局,大比 分2比0领先。

  面对“世界第一反手”的王皓,奥恰洛夫在相持段占不到什么便宜,更多是依赖对方接发球时的一些漏洞来得分,这并不能帮助他彻底扭转形势,王皓依旧牢牢掌控住局面,以11比5、11比9再胜两局,从而以4比0战胜奥恰洛夫,跻身四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队友马琳,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重演。

  (棉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