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赛-张怡宁轻取开门红 半决赛将战李佳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44  新浪体育
总冠军赛-张怡宁轻取开门红半决赛将战李佳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1/4决赛中,张怡宁以4比1轻取新加坡老将王越古,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8、11比5、8比11、11比6、11比3。另一场比赛李佳薇4-0横扫帕斯卡斯基宁,将与张怡宁在半决赛交手。

  总冠军赛-李晓霞苦战六局力克冯天薇 锁定四强席位

    点击观看全场录播>>>>>>>>

  由于场馆内气温不是很高,两名球员开局都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此外,一些擦网球也不时来“捣乱”,对场上局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张怡宁在实力上毕竟占有优势,两人进入相持阶段之后,她出色的防守能力让王越古难以找到突破口,11比8,张怡宁先下一城,大比分以1比0领先。也许是首局的热身让张怡宁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第二局开局她的手风相当顺,开局以5比0领先;迫于无奈,王越古加强了搏杀,然而张怡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左接右挡、游刃有余,她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5再胜一局,局分变成2比0。 

  第三局开局张怡宁又以5比1领先,可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已经完全落入张怡宁掌控之中时,王越古证明了她也并非泛泛之辈,她不仅加强了轻重力量结合运用,并且屡次直线偷袭张怡宁正手位得手,逐渐将比分赶上并反超,结果以11比8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2比1,这样一来,第四局对对于双方来说变得更加关键。王越古继续保持凶猛的进攻,张怡宁则更多是防守反击,比分差距始终没有拉得过大,8比6领先的时候张怡宁抓住对方操之过急的心理连得三分,以11比6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3比1。

  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让王越古显得更加急躁,第五局开局她失误频频,张怡宁又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王越古不得不请求暂停。但这对于局面的改善没有任何帮助,暂停过后张怡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3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率先进入女单四强。 

  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在李佳薇与帕斯卡斯基宁之间展开。首局李佳薇进入状态较快,以11比3的较悬殊比分轻松拿下,第二局帕斯卡斯基宁逐渐放开了手脚,她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回追,双方战至10平,关键球的处理上李佳薇技高一筹,她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大比分变成了2比0。第二局的功亏一篑也让帕斯卡斯基宁的士气受到一些影响,李佳薇乘胜追击,以11比7、11比6连下两城,从而以4比0横扫对手,跻身四强;她将与张怡宁争夺上半区这张决赛入场券。

  (棉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