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康复进入全新阶段 憋口气证明“我还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孙海平教练已经回国五天时间,在这五天中,他每天都通过越洋电话了解刘翔的伤势恢复情况。据悉,刘翔康复本周进入全新阶段,已经能够在水中慢跑,对于刘翔重返巅峰,孙海平也是充满了信心。

  在美国康复师的指导下,刘翔本周起进行水中慢跑,以帮助伤后的右脚适应跑动的感觉,预计刘翔将在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恢复正常训练。孙海平透露,在术后的康复训练中,刘翔更加的“玩命”。“我们在手术后所作的一系列的事情,包括康复理疗和我们安排的训练,刘翔的拼劲表现得更加突出。”孙海平明白刘翔的心情,“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将来某一天,在某一场比赛中来证明自己,我还是最强的。”

  作为最了解刘翔的人,孙海平指导坚信刘翔能够东山再起。“我始终还是认为,刘翔的实力还在,基础还在。他只要把这个伤治好,总有一天会站起来,总有一天会返回赛场。”孙海平说道,“刘翔实际上心理是很不服的,一直憋着一口气。”

  虽然急于重新证明自己,但孙海平很清楚,欲速则不达,所以在深思熟虑之后,孙海平暂定放弃今年的世锦赛,将九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作为刘翔的复出战役。毕竟刘翔四月底才能恢复正常训练,距离八月份的世锦赛仅仅相差三个月,不论是训练备战,还是调整热身,留给刘翔的时间显然都是不够的。而复出之役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希望刘翔(伤后复出)能够有个好的起点,一下把实力表现出来,当然这是在给自己增添信心的同时,也是给对手造成一种威慑。”孙海平分析道。

  无论如何,三年多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的终极目标,“他(刘翔)的想法很单纯,唯一目的就是尽快把脚养好,他想比伦敦奥运会,也想比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作为家长我们也很高兴,会全心全意支持他。”刘翔的父亲也说道。

  除了帮助刘翔尽快痊愈,刘翔伤愈之后的训练负荷、康复理疗,同样是孙海平需要考虑的全新课题:“从刘翔这个角度来讲,不论是再度打破世界纪录,还是重新站上冠军最高领奖台,必定还是伴随着一定的危险性,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样防止刘翔出现其他的问题。

  事实上,孙海平已经在同有关专家探讨刘翔恢复训练之后的康复理疗计划。无论如何,一切对刘翔来说都是全新的开始,中国飞人能否重新腾飞,将继续牵动千万人的心。

  (牧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