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瑟里奥08赛季跌宕起伏 赛季末发威难圆卫冕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瑟里奥08赛季跌宕起伏赛季末发威难圆卫冕之梦

萨米-瑟里奥在中国深圳大奖赛赢得本赛季首个分站赛冠军

瑟里奥08赛季跌宕起伏赛季末发威难圆卫冕之梦

萨米-瑟里奥的1号战艇准备“出征”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2月12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阿联酋沙迦圆满落幕。本土作战的赛手山尼-阿-卡兹成功超越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的萨米-瑟里奥,夺得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卡哈利德湖上夺冠。虽然败在山尼-阿-卡兹的“脚下”,但是萨米-瑟里奥凭借赛季后半程的发威成功获得年度亚军的好成绩。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揭幕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的芬兰籍赛手萨米-瑟里奥在杆位赛上表现不俗,排在第三位。正赛中,萨米-瑟里奥遇到一些小麻烦,他的手在驾驶赛艇时意外受伤,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萨米-瑟里奥凭借坚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念,忍受着手部的疼痛,最终第四个冲过终点,虽然没能如愿登上领奖台,但萨米-瑟里奥坚持不懈的精神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2008年5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拉开帷幕,萨米-瑟里奥再一次向冠军发起挑战。可老天似乎并不青睐这位赛手,不幸降临在他的头上。第二轮排位赛,当萨米-瑟里奥欲从后面加速准备超过对手时,没有控制好赛艇的方向,直接导致1号赛艇前部上翘过高,刹那间萨米-瑟里奥对赛艇失去控制,1号艇“潜入”水中,庆幸的是萨米-瑟里奥本人没有受到伤害。在关键的正赛中,萨米-瑟里奥还是顽强地闯入前十名,豪取3个积分。

  第三站芬兰拉赫蒂大奖赛,萨米-瑟里奥主场作战,但他在家乡成千上万的支持者面前没有实现新的突破,排位赛的失利导致他不能进入杆位赛,也就无法获得正赛的杆位。正赛中,他在跑到第31圈的时候由于赛艇出现机械故障,遗憾地退出比赛。赛后的萨米-瑟里奥垂头丧气,捶胸顿足。

  一周后的俄罗斯大奖赛在圣彼得堡美丽的涅瓦河上举行,芬兰人萨米-瑟里奥在杆位争夺中获得第五名。正赛中,他没有受到高迪奥-卡佩里尼、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等赛手退赛的影响,驾驶着1号赛艇一路狂飙,奋勇前进,终于在圣彼得堡呈现上佳表现,牢牢保持住第二的位置,获得亚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登上领奖台。

  中国柳州大奖赛上,万众期待的萨米-瑟里奥没能延续杆位赛的良好状态,正赛中,他驾驶的1号赛艇出现机械故障,导致萨米-瑟里奥在中国的首战比赛出师不利。

  10月26日的中国深圳大奖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萨米-瑟里奥从最中间的第一杆位出发,很快就先声夺人、一马当先,后面的山尼-阿-卡兹和美国老将杰伊-普莱斯也不示弱,他们紧紧跟住萨米-瑟里奥。在比赛进行第3圈的时候,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一次漂亮的加速超越,将萨米-瑟里奥甩在后面,但好景不长,山尼-阿-卡兹的赛艇由于加速过度导致发动机爆缸,遗憾退出比赛。最终,萨米-瑟里奥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获得中国深圳大奖赛冠军。

  岁末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和沙迦两站比赛中,萨米-瑟里奥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样他和北欧黑马约纳斯-安德森、阿布扎比队新秀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的年度亚军之争也以萨米-瑟里奥的胜出告终。沙迦站赛后,萨米-瑟里奥终于扬眉吐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芬兰“冰刀”表示,“全场比赛我都在设法超越山尼-阿-卡兹,虽然未能如愿,但获得本赛站的第二名和赛季亚军也是非常令我满意的。本赛季我的积分一直处于后面几位,能够在赛季末获得年度亚军感到非常满意,希望新赛季有上佳的表现。”(杨博/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