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进入中国 春节期间将抵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1月8日,离青岛迎来世界顶级帆船赛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青岛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首次在中国设站的沃尔沃帆船赛。据估计,沃尔沃帆船赛将于1月30日左右抵达青岛,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在青岛停留两周。

  这将是该赛事首次进入中国,此前,该赛事先后抵达印度科钦和新加坡。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说:“与奥帆赛相比,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更高的科技含量和更多的职业选手。”12位奥帆赛奖牌选手的参与增加了比赛的看点。

  赛事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罗斯塔德在介绍该赛事时说,这是世界上用时最长(9个月)、环球化程度最高(途经五大洲和三大洋)的赛事,与大自然的抗争是本项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选择进入亚洲、进入中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结交更多的朋友。

  本届比赛共有8艘赛船参赛,三个赛段之后,爱立信4号队以35分暂列榜首,由中国和爱尔兰联合组队的绿蛟龙队以20.5分排名第五。1月18日,该赛事将开始新加坡至青岛的第四赛段比赛,1月30日左右抵达青岛,并将于2月7日和8日分别举行港内赛和混合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