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总冠军赛江嘉良汪涵再搭档 性别大战谁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56  半岛都市报

  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国乒将以一场高级别的赛事向全国人民拜年。1月8日晚,国乒六大主力奔赴长沙,参加9日~11日为期三天的2008年“国球大典”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据悉,国乒2009年的首站赛事总奖金额达到了25万美元,创下国际乒联A级赛事的最高奖金额度。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队均包揽了男女冠军,王励勤张怡宁王皓王楠先后在冠军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赛制残酷 输掉一场就得走人

  总冠军赛又称“大王者杯”,今年是第三届。国际乒联根据选手的世界排名积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等比赛成绩确定男女各8个参赛名额。

  男子方面,参赛的国乒球员复制了奥运会的团体阵容。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分别以2008年奥运会、2007年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身份出战。女子方面的对抗仍是中国与新加坡的擂台赛。中国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是2008年奥运会、2007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为新加坡夺得48年来首枚奥运奖牌的三员女将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也全部入围。

  本届总冠军赛将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而比赛将采用单败淘汰制,也就是说,选手只要输掉一场比赛就无缘晋级。据了解,本次比赛采取男女奖金同额,分享总奖金25万美元。在比赛里,选手们要通过单败淘汰制、7局4胜制产生最终的冠亚军。另据透露,本次比赛的男女冠军将获得46000美元的高额奖金。

  解说搞笑 江嘉良汪涵“二人转”

  曾经红极一时的“乒乓王子”、前世界乒乓球冠军江嘉良时隔几年后将与汪涵再次合作,担当国球大典的主持人 。江嘉良是1985年、1987年连续两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对于年轻一代球迷来说,江嘉良这个名字稍显陌生,但与蔡振华同处上世纪80年代的他在当时国乒中的地位无疑是“一哥”。其影响力、亲和力完全可以达到刘国梁孔令辉的“总和”。另外,江嘉良退役后也和电视结下不解之缘,曾担任过某知名体育电视台的特邀嘉宾主持。

  2005年的国球大典,江嘉良与汪涵就曾经跨界合作,成为一对默契的乒乓球嘉年华主持搭档。当时施拉格、波尔、吴尚垠、金泽洙等世界名将在乒乓嘉年华中玩得不亦乐乎,两位主持人在现场幽默搞笑的主持也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肯定。江嘉良当时在现场更是将“中式英文”的翻译特长发挥到极致,说《大长今》是“big-long-today”。从乒乓球运动员转型为节目主持人后,江嘉良的主持功力也日渐成熟。

 最大看点 “性别大战”谁是主角

  “国球大典”一直为乒乓迷们所热议,而活动主办方今年再出新招:在今年的乒乓嘉年华活动中,除举行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抽签仪式外,球迷们还可欣赏到乒乓球男女性别大战。

  据悉,性别大战的对决双方运动员由网友投票决定,得票率最高的男女选手将进行最终的对决。从目前网上投票情况来看,王皓VS张怡宁最受欢迎,其次是王励勤VS郭跃。

  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显然对性别大战毫不畏惧,此前她在出席一个活动时接受采访表示,打男选手真过瘾,如果在国内搞男女对打的比赛就更有意思了,会有很多人去看。有记者问她,中国省一级的优秀专业选手是否能打过她时,她回答说:“打不过我,就连国家二队的男选手也不一定能赢我。”在2006年的国球大典嘉年华中,张怡宁曾以3:0战胜王励勤。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长沙1月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