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美少女单挑中国女举 有望成2012年奥运超级明星

  
英国美少女单挑中国女举有望成2012年奥运超级明星

  娇小身躯竟能举重若轻CFP供图

英国美少女单挑中国女举有望成2012年奥运超级明星

  小小年纪已收获大把荣誉

  身高不到1.6米,年龄不过14岁,从穿着打扮看就是个典型的斯文美少女,不过,她却可以举起自己体重两倍的重量。近日,这位叫做佐伊·史密斯的女孩享受了奥运冠军待遇,同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克里斯·霍伊分享了英国奥运协会年度奖,她还被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超级明星,并将单挑中国女举梦之队。

  “当她还是个小宝宝时,就超出同龄人的强壮,她甚至可以自己爬上桌子,在云梯上表现得非常出色。”尽管佐伊的母亲很早看出了女儿的天赋,但却为她选错了行——佐伊成为了一名体操运动员。直到12岁,佐伊才开始接触举重,“当我上第一节举重课时,教练就说我在举重方面天赋惊人,力气大得吓人。”佐伊从13岁开始系统训练,两年不到的时间她创造了98项英国纪录,而她的举重级别从53公斤级升至58公斤,在一次挺举比赛中,佐伊惊人地举起了95公斤的重量。如今,她的抓举和挺举总成绩达到了159公斤,三次改写了18岁以下组女子举重世界纪录。

  生活中,佐伊是个活泼、普通的中学生,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喜欢吃巧克力等零食,经常熬通宵玩耍,不喜欢恐怖电影。2012年,这名“英国最大力女孩”将同跳水神童汤姆·戴利一起,挑战中国梦之队的绝对优势,佐伊雄心勃勃地表示:“参加2012年奥运会是我梦想的第一步,而我的最终目标是在家乡获得奥运会金牌。”记者陈甘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