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长跑王欲迪拜再破马拉松纪录 或将收入百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5:32  新浪体育
埃长跑王欲迪拜再破马拉松纪录或将收入百万美元

资料图:格布雷西拉西耶在08年迪拜马拉松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09年迪拜马拉松将于本月16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日前表示,目前他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极有希望再次提高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在08的迪拜马拉松赛上,格布雷西拉西耶就跑出了2小时04分53秒的当时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更让他振奋的是,如果此次他能打破由自己创造的2小时03分59秒的世界纪录并取得冠军,将获得总计达125万美元的奖金。

  格布雷西拉西耶可谓田径史上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在不断地打破世界纪录。在2008年,格布雷西拉西耶就在年初的迪拜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4分53秒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是当时马拉松历史上的最二好成绩。去年9月,35岁的他又在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了新的2小时03分59秒世界纪录,将男子马拉松带进了两小时04分大关。有如此优异的成绩做铺垫,格布雷西拉西耶在09赛季更值得人们期待。对此,格布雷西拉西耶自己表示:“在去年参加迪拜马拉松赛之前的两个星期,我还不幸受伤了。今年,我的身体各方面都很好。”

  据了解,如果格布雷西拉西耶在今年的迪拜马拉松赛中再破世界纪录,他将获得一笔10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此外他还将获得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更让人们惊异的是,格布雷西拉西耶自己对破纪录似乎已成竹在胸,他坦言在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后,他认为如果不受伤的话,自己在09年的迪拜赛上能跑到2小时03分左右。不过现在,考虑到天气、节奏和心理压力等多方面因素,以及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年龄,他有信心跑到2小时3分20秒或2小时3分30秒。

  格布雷西拉西耶今年已35岁,然而他的身体状态让许多人惊叹,似乎他的身体里有着无穷的力量,支持着他一直跑下去。对此,格布雷西拉西耶自己说:“(跑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如果不跑步,我几乎不会干别的任何事。”与此同时,格布雷西拉西耶也透露自己的日常训练,那就是每天清晨5点半起床,然后训练直至早上9点半或10点,他去云办公室工作。下午4点时,格布雷西拉西耶还重返训练场进行一天中的第二次训练。每晚9点半,最迟至10点,他就会上床睡觉。在过去的20年中,格布雷西拉西耶一直这样坚持,每年他都会跑数千公里。他的生活也很好地诠释了获得成功的关键,即要有持续不断的意志力和强劲的冲刺。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格布雷西拉西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