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中的奥运冠军们:胡军撑杆跳赵薇跨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29  城市快报
《赤壁》中的奥运冠军们:胡军撑杆跳赵薇跨栏(图)

孙权乃射箭冠军?

  去年夏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51金21银28铜,总共100枚奖牌的骄人战绩首次称霸奥运会金牌榜。为了这样的成绩,我们中国人早已等待了太久。不过,看过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却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想法:如果奥运会放在1800年前的三国时期进行,我们也许早就拿到了金牌榜第一的殊荣。不信?那就跟随记者去看看片中到底有谁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 记者王嵩

  足球冠军:孙叔财的蹴鞠队

  在影片中,孙叔财几次面对对方的铲抢阻截,均以巧妙的动作回避开来,并多次演绎了颠球过人、马赛回旋、凌空抽射、倒挂金钩等高难度的足球技巧。相信,如果放在现在,即便是小小罗也望尘莫及。更何况还有场外黑“头”孙尚香的帮助,不赢都说不过去。

  撑杆跳冠军:赵云

  面对曹军防御工事的篱笆墙和几人高的城墙。常山赵子龙挺枪撑地,一跃起身轻松越过阻碍,同时还将自己的枪一同提了过去。影片中接连出现的这个场景令笔者汗颜,想如今即便布勃卡回复巅峰,似乎也不是赵云的对手。

  射箭冠军:孙权

  一张弓、一支箭,到了孙权的手中会是什么样?不管小说里怎样说,至少在电影里完全可以用百万军中取敌上将首级来形容,其射出的箭次次直取要害,让曹军防不胜防。真该让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姑娘们好好跟孙权学学,这样也就不会让韩国女队如此嚣张了。

  链球冠军:甘兴

  面对几十米外,高高在上的敌军城墙,东吴大将甘兴(原著甘宁)手提宛如手雷一般、装满易燃物的瓷坛,在身中数箭的情况下,只几步助跑就将瓷坛扔到了城墙之上。想想现在的奥运会,如果真有这样的选手存在,链球投掷区对面看台的观众在进场之前都应该买好人身保险了。

  跨栏冠军:孙尚香

  被发现飞鸽传书的秘密后,孙尚香(赵薇扮演)面对曹军数十人的围攻,闪转腾挪,数次轻松跨越一人之高的马厮围栏。即便有一两个弟子尚存,中国田径队就不需要刘翔一个人来撑场面了。

  标枪冠军:刘备及蜀军士兵

  又是这堵几十米高的城墙,当它横亘在刘备及蜀军众将士面前之时,只见我们的刘皇叔手臂一扬,一支简陋且分量沉重的长矛就轻松越过了城墙,准确地击中曹军士兵的身体。如果换成如今轻巧的标枪,外加一定距离的助跑,鸟巢的看台一定不会挡住刘皇叔的标枪,而旁边的水立方似乎就要成为牺牲品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