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广告收入锐减非个例 阳光健康仍是数一数二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50  新浪体育

  在最近几年中国体育明星收入排行榜上,刘翔一直排在姚明之后,稳居第二名。他的收入除了比赛奖金,大部分都是来自广告代言。但北京奥运会的退赛加上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却很可能让刘翔在2009年广告收入锐减,据悉,目前刘翔所代言的12个品牌,除了知名体育品牌Nike表示肯定还会与刘翔继续合作外,其余11家都出言谨慎。

  “刘翔形象很好,具有阳光、健康,孝顺、调皮和富有爱心等特点,他和很多企业的理念和品牌特点很吻合,所以才能被广泛接受。”主管商业开发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戴维道出了刘翔受商家欢迎的原因。但在北京奥运会的退赛加上目前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刘翔的代言费很可能会有大幅度的下降,王戴维不否认这一点,但他仍认为刘翔是国内顶尖的体育明星,“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刘翔的代言费可能会从2000万元降到1000万元,但别的明星降幅或许更大。在现在这种经济环境下,降价不足为奇,但即便降了,我相信他在国内仍是数一数二的体育明星。”(香港《文汇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