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兴宇并非冲金人物 “中指门”对冬奥备战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6  中国体育报

  由于在全运会赛场的“中指门”事件,宋兴宇在1月6日接到黑龙江省体育局罚单:停训停赛一年,时间从2009年1月6日到2010年1月6日,并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如此重罚,或许会影响到宋兴宇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竞技状态,甚至能不能上场都成为未知数。如果按照处罚决定,宋兴宇只能到明年这个时候才能恢复训练和比赛,但冬奥会的积分赛将从2009年11月的世界杯积分赛开始打起,这个时候出这样的事情,无疑会影响到冬运中心的冬奥会备战计划。

  1月7日,总局冬运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出于爱护运动员的角度,她非常希望宋兴宇能继续备战,为中国速滑的男子长距离项目实现突破,尽管宋兴宇并不是中国速滑项目的冬奥冲金人物。

  宋兴宇是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一名优秀的男子长距离选手,曾获得第11届冬运会男子10000米和男子全能金牌,也是我国备战冬奥会的重点选手。由于我国的长距离项目水平较差,上届冬奥会上,我国男、女长距离选手高雪峰、王霏首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刷新空白。宋兴宇的突出表现也让肖华看到了希望,期待宋兴宇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现突破。但在全运会赛场,由于和观众发生冲突而出现了“竖中指”的不理智行为。宋兴宇的冬奥前景黯淡下来。

  但肖华依然认为宋兴宇是名优秀的运动员,也是国家集训队中备战冬奥会的重点队员,“要培养一个优秀运动员不容易,如果只是对挑衅观众竖中指而不涉及其他问题,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批评教育为主,毕竟运动员也是人,也会犯错误,犯了错误也要允许教育改正。”

  肖华表示,就中国速滑项目的备战重点而言,女子短距离仍是重中之重,尽管王北星在全运会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肖华仍坚信她是优秀的世界级选手,“王北星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很大一部分是她没有足够重视,赛前也没有做足做细准备。”肖华同时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王北星经过全运会的失败,一定会更加成熟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