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黄金联赛或增中国站 上海主办方:一切取决于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0  东方早报

  昨天,国际田联透露有意在2010年对黄金联赛进行扩军。根据国际田联的推广计划,目前为6站的黄金联赛明年很可能增加为12站,而比赛也将不仅仅局限于欧洲,美国、中东和中国都有望举办这项顶尖水平的田径职业赛事。

  新增赛事3月份进行听证

  作为国际田联每年最重要的系列联赛,目前的6站黄金联赛均设在欧洲,包括罗马、奥斯陆、巴黎、柏林、苏黎世和布鲁塞尔。国际田联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希望增设比赛地。除了原有6站在欧洲地区举行外,美国尤金、卡塔尔多哈以及中国都有望举办该赛事。而欧洲地区伦敦、洛桑、斯德哥尔摩也有可能加入到黄金联赛中来。

  据悉,国际田联顾问团将在2月的第一个星期开会审查资金等问题,而田联理事会将在3月21-22日柏林举行的大会中,讨论新赛事是否能够最终通过。国际田联将于今年夏天讨论12站比赛的举办地,目前尚不确定现有的6站举办城市柏林、布鲁塞尔、奥斯陆、巴黎、罗马和苏黎世是否能够举办 2010年的赛事。

  “在和想加入的地区沟通谈判后,新系列赛的赛程最早将在今年夏天公布说。”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介绍。戴维斯透露,为了能够进一步推动田径比赛的商业影响力,亚洲将是他们的首选,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举办地鸟巢很有可能成为亚洲一站赛事的举办地,上海也会加入竞争的行列。

  上海方面:一切取决于谈判

  目前,上海每年都会举办国际田联的黄金大奖赛。对于黄金联赛扩军,上海黄金大奖赛主办方的官员觉得难度不小,“1998年设立的黄金联赛,尽管名义上属于国际田联的赛事,但具体的主办机构却是游离于国际田联机构之外的,因此国际田联即便有心剔除欧洲某站比赛,换至其他大洲举办,实际操作可能性也不大。”

  除了主办机构的障碍,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官员看来,远离欧洲大陆的地理位置也有着极大影响,“由于黄金联赛6站比赛距离相近,容易让运动员赛出好成绩,因此如果黄金联赛出现一个亚洲站比赛,对于处在最佳状态的运动员而言,他们大都不情愿经受旅途劳顿之苦。”所以,这项扩军提议能否通过现在还不确定。

  据上海黄金大奖赛主办方透露,国际田联拟定中的新赛事计划,名为亚洲巡回赛,目前该比赛开始时间和等级均尚未确定。而且即便增设黄金联赛他们作为赛事承办方也无权涉及这样的谈判。“这应该是由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进行谈判,然后由他们决定是在北京鸟巢还是在上海举办比赛,然后再和承办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上海黄金大奖赛赛事总经理顾抒航表示。

  根据与国际田联的协议,上海黄金大奖赛承办协议将于明年到期,不过主办方一直以来都希望再次对比赛进行升级。对于大奖赛的续约问题,顾抒航说,“谈判结果同样要到2010年才能知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