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誓办第十二届全运会 城市化进程将加快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5:59  时代商报

  一台联欢会除众多的奥运冠军、文艺界明星外,还有众多的省市领导出席,其意义显然不是迎新那么简单。事实上,辽宁省体育局正在为申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积极努力,本次联欢更是一次展现辽宁体育健儿风采、鼓舞全省人民士气的一次聚会。

  在联欢会开始之前,步入辽宁大剧院,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就是巨大的宣传横幅和支持辽宁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签名板。签名板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来自体育界人士的签名。在另一边,辽宁奥运冠军榜上,众多辽宁籍奥运冠军的名字熠熠生辉。而除了省体育局的领导之外,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湖南省体育局的代表副局长、跳水奥运冠军熊倪也来到了现场。一切都说明,辽宁省正在充分准备,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积极地造势。

  晚会开始,孙永言局长首先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辽宁省申办下一届全运会的决心。而在接下来的节目当中,省内的文体界诸多明星也纷纷以自己的精彩表演表达了对申办工作的支持。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山东省举行。在此前进行的十届全运会中,辽宁省代表团一直在总成绩上名列前茅。但作为体育大省和体育强省的辽宁却一直与举办全运会无缘,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众所周知,成功地举办一届全运会,对该地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以南京为例,全运会之后,城市化进程至少加快了20年。举办全运会,并不仅仅意味着兴建场馆,还包括城市改造、交通、市容市貌全都提速。近年来,辽宁省政府投入20亿修建体育中心,并专门制定体育人才办法,继续加大力度支持,表达了巨大的申办决心。因此,尽管面临着浙江省和四川省的强有力挑战,辽宁仍然对本次的申办工作充满了信心。

  杨竞吉吉 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