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丁俊晖横扫亨德利 3连胜领跑第2组积分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了第二小组第一天的循环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发挥十分出色打出三杆破百,并在3-1分别击败卡特和佩里后,又4-0横扫亨德利,在第一天取得了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

  5、6日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中,在决赛打出两杆破百的塞尔比最终3-1轻松夺得冠军,率先进入胜者组;以小组头名出线的丁俊晖则遭到逆转因决胜局惜败给卡特未能进入决赛。

  接下来的两天里,第一小组的亚军卡特、止步四强的丁俊晖和佩里以及小组第五名亨德利都将进入下一组继续战斗。第二组新加入的成员分别是威廉姆斯、马克-艾伦和艾伯顿,其中艾伯顿是顶替刚刚成为父亲的霍金斯前来参赛。

  尽管丁俊晖未能成为第一个进入胜者组的球手,但进入第二组之后他仍然有机会对此发起冲击。上一小组循环赛打出五胜一平的丁俊晖,在第二小组循环赛的第一天同样有着出色的战绩。

  丁俊晖 3-1 阿里-卡特

  算上第一小组的循环赛和半决赛,本场比赛已经是丁俊晖和卡特在24小时之内的第三次碰面了,前一天两场二人均获得一场胜利,而本场比赛丁俊晖却是以绝对优势胜出。

  打出单杆93分旗开得胜后,丁俊晖在第二局却没有贸然行事,打了12分便谨慎选择了防守,不过很快他就又有了进攻机会,并打出单杆76分保证了本局的胜利。比赛开始后还一分未得的卡特,此时走上台来连得51分清光了台面权当暖手,但丁俊晖2-0的领先却早已确定。第三局,首先5-37落后的丁俊晖再打出单杆62分反超,但卡特却在清台后再添33分以70-67翻盘,扳回一分。然而本场最后一局,丁俊晖却再未给卡特丝毫的机会,一杆漂亮的131分清台帮他以3-1胜出,拿下了第二小组的第一场循环赛。

  丁俊晖 3-1 乔-佩里

  第一小组的循环赛中,丁俊晖就曾经3-1战胜了上届冠军佩里,而本场比赛丁俊晖则凭借良好的手感完成了对佩里的五连胜。在丁俊晖第一局打出单杆85的高分后,佩里也在第二局用一杆61分予以还击,双方打成1-1平。第三局,丁俊晖又打出一杆70分,以103-4大比分胜出,2-1首先确保本场不败。第四局,丁俊晖再演逆转好戏,原本5-59落后的他,在关键时刻打出56分的清台,61-59险胜,最终以总比分3-1再次击败佩里,全取两个积分。

  丁俊晖 4-0 亨德利

  前不久的超级联赛最后一场循环赛上,丁俊晖曾因被亨德利3-3逼平而被挤到小组第五名,首次无缘超级联赛半决赛。不过,在冠军联赛这一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中,丁俊晖却是三天里两次击败了“台球皇帝”。在第一小组3-1战胜亨德利的丁俊晖,本场比赛赢得更是干净利落。

  继续着强大的火力,丁俊晖在打出一杆63分后以64-20拿下第一局,并紧接着在第二局轰出一杆123分,131-0给亨德利剃了光头。第三局,终于上手的亨德利却因为底袋绿球不进一杆只打了31分,而他随后的进攻失误却令他彻底失去机会,丁俊晖痛快打出单杆87分,3-0提前锁定两个积分。最后一局,亨德利刚刚打进一颗红球就因为走位不理想没能打进中袋粉球,更糟糕的是球堆也刚好被他炸散开来。丁俊晖自然不会放过这份大礼,一杆125分再次清台,4-0横扫亨德利,取得他在第二小组的三连胜。

  第二小组第一天的循环赛过后,丁俊晖以三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而他在这一天所展示的良好手感和进攻势头,也是十分抢眼。

  三场共12局的比赛里,丁俊晖在他取胜的10局全部打出50+,其中还包括有三次破百和五次70+的一杆制胜;他输掉的两局里,也有一局打出了62分的高分,另一局也仅仅是因为对手连得61分他没有机会还击而已。可以说,丁俊晖在第二小组前三战的表现要比他在第一小组时更为出色。

  当天的其他循环赛中,阿里-卡特和新成员威廉姆斯分别取得了两胜一负和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拿到四个积分;上一组的第五名亨德利在本组目前两胜两负,也有四分在手;上届冠军佩里在第一场与亨德利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36分刷新了赛会单杆最高,与他同积3分的新成员艾伦因少赛一场排在第五,佩里第六;代替霍金斯出战的艾伯顿三战连连败北,一天下来没有积分入账。

  1月8日,第二小组将进入第二天,丁俊晖将先后对阵新组员艾伦、艾伯顿和威廉姆斯。除进行完全部的循环赛之外,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同一天进行,七位球手将为第二张进入胜者组的门票继续展开争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