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志文:纳达尔对中国很友好 他对北京奥运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何志文在乒乓球赛场创造了许多记录,但是西班牙这个为足球狂热的国度也并没有让何志文提起一点兴趣,偶尔客串当一回门将,何志文也总是大唱空城计。

  足球是西班牙最流行最大众化的运动,到处都是球迷,每个人都会在足球场上玩两下。但是何志文始终不受感染,俱乐部和社区经常会组织足球比赛,何志文总是最不受“欢迎”。

  “我不会踢足球,兴趣也不大。西班牙人对足球非常狂热,遇到西甲联赛,那真是人山人海,跟过节日似的。”何志文表示足球是自己的弱项,在乒乓球场上,何志文是老大,到了足球场,何志文就是一个老小。他上场就是凑个数,甚至有时连凑数也谈不上。“足球比赛容易受伤,我不爱踢。我们这里也经常组织比赛,有时候没办法被队友拖着去参加。轮到双方分组挑人时,我总是最后一个被挑的,没人要我。我就是当守门员,但看到对方射门,我就躲开,爱进就进呗。”

  何志文记不得几个足球运动员的名字,但是,西班牙的网球明星纳达尔,何志文当然是非常熟悉了。何志文与纳达尔虽然谈不上朋友,但是有几次公开活动场合都碰在一起,两人也算面熟。在北京奥运会上,何志文与纳达尔在奥运村也是住在一起,奥运会开幕式入场时还一起步入现场。

  “纳达尔为人真的很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看到他对中国球迷真是有求必应,他是世界一号球星,却还是这么有耐心,太难得了。”在北京期间,何志文与纳达尔多次接触,尽管交谈不是太多,但说起北京奥运会,纳达尔总是跟何志文夸个不停。“我们在奥运村经常一起烧烤,每次说起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纳达尔都赞不绝口,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都很完美,给他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谈起网球运动员与乒乓球运动员的收入,何志文当然是甘拜下风了。“我们怎么能跟网球运动员相比,纳达尔打一个赛事的收入,我们得打一辈子啊,差距太大了。”

  尽管如此,何志文还是觉得当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已经知足,钱是永远挣不完的。“知足常乐。”何志文最后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