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体操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杨威恐不参加全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4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在北京奥运会上,湖北省体操中心荣获集体二等功,但省体操队的冬训并未因此而放松。昨日,武汉下起漫天大雪,队员们依然在为备战全运会而展开紧张的训练。“我们几位教练员将在10号去北京学习最新一个周期的男子体操新规则,而这个规则将在全运会上采用,只有掌握了新规则,这样在比赛中,我们队员才能够拿到更高的分,取得理想的成绩。”湖北省体操男队教练方家明表示。 

  窗外飘雪,在体操房里,运动员一丝不苟地进行训练,教练员也多次手把手地教队员掌握技术要领。男队的杜旻是上届全运会自由体操第三名,得知方教练将去北京学习新的体操规则,他主动表示:“方教练,您放心,你去北京后,我们在家会认真训练,不会偷懒。”据了解,这次男子体操新规则中,有了新的G组难度,难度达0.7,这都是与上个周期不同的地方。 

  省体操女队教练李裕民表示,这次冬训期间,女队队员除了在国家队的程菲和胡玉红外,大部分队员都在省队集训,除了日常训练,李教练还组织大家一起通过电视教学。“女队宿舍有一台电视机,除了平时大家看新闻外,我们教练还给队员们放体操比赛录像,主要是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画面,这让很多队员受益匪浅。”目前关于全运会女队的最新规则要到二月份出台,不过教练们都已经积极开始收集资料,为冬训期间运动员训练做好准备。 

  湖北省体操队冬训期间,除了一线队伍备战全运会外,梯队队伍的培养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对于湖北的后备人才建设,方家明教练透露:“作为一个老资格教练,我觉得湖北后备人才的发展关键,主要是加强年轻教练员培养,我省很多体操教练都是从运动员转行过来的,一些年轻教练员在责任心上还需加强,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队员。” 

  北京奥运会续写了中国体育的辉煌,也续写了湖北体育的辉煌,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表示:“今年冬训体操队将克服困难,二月底体操队还将搬到新的训练基地,不过这对训练影响不大,冬训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 

  全运会,杨威不参加全能赛?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目前正在北京积极进行冬训,备战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再次回到体操馆,杨威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切如初,而对于全运会,他的说法是“不一定参加全能比赛”。 

  对于是否参加十一运会的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杨威出言谨慎:“这次个人全能比赛,我不一定会参加。”杨威给出的理由很简单,第一,自己刚开始进行恢复训练,在没有系统训练前,不好回答。其次,在拿到奥运会全能冠军之后,再来参加全运会比赛,动力已经不是很足了。“我现在首先要恢复正常训练,至于后面怎么安排,暂时都没定,不过全运会我肯定会代表湖北参加。”上届全运会,杨威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第二名。 

  谈及今年最大的比赛全运会,杨威表示很怀念师哥李小双和郑李辉带领的全运会队伍。这一次,湖北队的领军人物变成了杨威自己,“上次我们湖北队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希望今年能更进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