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指主角终止一年 宋兴宇被黑龙江体育局停赛停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寅捷报道

  近日,在全运会速度滑冰比赛中发生的“中指门”事件颇受众人关注,而该事件主角宋兴宇最终为这一不雅举动付出沉重代价——停赛、停训一年。

  该事件发生在速滑男子全能最后一项万米比赛中。在前三项积分过后,排名第七的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在被穿着统一的部分观众大喊过线犯规后,向观众席做出“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结果,这一举动引发了一场冲突,强烈不满的观众在讨要说法的过程中与维持秩序的保安发生冲突。这一事件也直接影响了宋兴宇的情绪,即便夺得铜牌,站在领奖台上的他也未露丝毫笑容。赛后,宋兴宇说道,“他们(观众)一直在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当时非常气愤。运动员有很好的情绪才能滑出好成绩,但是当我滑到第五圈时,观众突然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出现了激动的行为。”

  虽然为自己的不雅举动道歉,但宋兴宇依旧难逃处罚。黑龙江省体育局于6日宣布了对宋兴宇的具体处罚:通报批评,并给予停赛停训一年的处罚。在停训停赛期间,责令宋兴宇在黑龙江省冰上运动中心深刻认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反思自己在全运会中的不文明行为,并写出书面检查。因为第11届全运会各项比赛已经开始,体育局要求省各训练单位,深刻吸取宋兴宇所犯错误教训,引以为戒。要做到公平竞争,遵纪守法,廉洁参赛。

  另一方面,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5日决出男、女组的冠军。辽宁选手李科在男子组比赛中力压都灵冬奥会冠军、黑龙江选手韩晓鹏,以249.89分问鼎桂冠。后者获得银牌。女子组方面,解放军选手赵姗姗凭借211.20分夺冠。世锦赛冠军、黑龙江选手李妮娜夺得银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