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兴宇竖中指换来停训停赛1年 参赛冬奥会并非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宋兴宇终于等来了一张罚单。即使赛后道歉,黑龙江体育局仍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在事后一天开出了一张名义上看似很沉重的罚单——停训停赛一年,时间从2009年1月6日至2010年1月6日,并在全省通报批评。

  在1月4日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的比赛中,保持此项比赛全国纪录的宋兴宇因为与场边观众发生不快,连续两次向观众竖中指,导致现场发生严重言语冲突,影响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曹桂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停训停赛期间,责令宋兴宇同志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深刻认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反思自己在全运会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不文明行为,并写出书面检查。”

  不过罚单开出来,各方意见不一。有关人士表示这个处罚并不算重,因为停训停赛更像是一种形式主义。虽然停赛对宋兴宇冬奥会参赛可能有所影响,但细细研究一下发现,黑龙江体育局给出的停赛范围没有限定,即不知是否为国内比赛或是国际比赛。

  2010年冬季奥运将在2月12日开始,此时宋兴宇已经解禁复出,参赛冬奥会不是不可能,所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出的所谓批评教育为主的处罚形式就不难理解了。实习记者 黄靖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