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八一3比1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3:10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八一3比1胜辽宁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八一3比1胜辽宁



  1月6日晚19:25分,08-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四轮67场在湖南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举行,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来访大连高新区女排,同时,此役也是08—09年度赛事八一队主场的收官之战。中央电视台同步直播赛场盛况。

  是日银城益阳迎来了2009年第一场大雪,城市在一片银妆素裹中,虽然寒风呼啸,天气寒冷,益阳主场观众释放了巨大的热情,更有益阳武警支队数百名官兵前来为八一队擂鼓助威,为赛事平添了热度与温度。

  首局:八一队扣球得分,大连队立即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到7平,未显出大的差距,7: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11,12:12,12:13八一队穷追不舍,14:13成功反超对手,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14,19:15,22:17比分渐次拉大,25:21,八一队赢得开局的胜利。

  易边再战,八一队一鼓作气,乘胜追击,3:2,6:3,8:4进入技术暂停;大连队不甘示弱,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0:8,八一队迅速改变战术,严于防守,寻暇抵隙,大见成效,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时大连队显得心浮气燥,章法大乱。最后11号白云一记大力扣杀,25:17,八一队再下一城。

  连失两局,大连队急于挽回局面,打吊结合,一记记扣杀打得八一队措手不及,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12平,13平,场上打出了一个小高潮,13: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大连队奋起神威,连得三分,23:25,成功地扳回一局。

  决胜局,大连队以4:2落后,8:6进入第一次暂停,9:7,10:8,12:8,眼见得形势不利,大连队要了暂停,调整阵容,很快将比分追到16:15,之后八一队攻防有序,连连得手,将比分渐次拉大到19:15,21:16,23:17,24:20,大连队扣球出界,八一队以大比分3:1完美地结束了主场的收官之战。

  至此,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08—09年安踏全国女排联赛主场赛事打下了句点。纵观八一队经历的九场比赛,五胜四负,业内人士分析,八一女排阵容不仅和王牌冠军天津队还有差距,和骁勇善战的上海、江苏队相比,也几乎不占优势,赵蕊蕊、王丽娜等几位主要老将皆有伤在身,缺乏挑大梁的领军人才。后继新人有二传手有沈静思,自由人王琳,副攻陈瑶和刘聪聪,主攻范琳琳、董凌鸥,接应有刘晓婧,表面看上去尚可,实际上配合并不默契,力量不能拧成一股绳,还须时日历练。夺冠之路任重而道远。

  (益阳赛区单仕平供稿 CVA编辑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