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领军跳水队访港 携李宁为运动员教育基金募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郭晶晶、吴敏霞、何冲……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跳水队和花样游泳队代表团6日抵港,参加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主办的慈善晚宴和慈善汇演,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和东亚运动会筹款。

  代表团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团员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王峰、火亮等11名“跳水梦之队”成员,以及王娜、蒋文文、蒋婷婷等9名花样游泳运动员。

  据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李宁介绍,国家队运动员代表团在慈善晚宴和汇演中筹得的善款将拨捐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2009年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有限公司,为默默付出的中国内地和香港运动员谋求福利与发展。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由李宁等10位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发起成立。李宁说,由于一些退役运动员欠缺教育和谋生技能,重投社会时面对不少困难,基金致力为他们提供学习进修和培训课程资助。自2004年起,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已为5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英语学习计划和高等教育进修计划。(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