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整齐划一只盯宋兴宇 幕后黑手导演全运中指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3:49  长江商报

  4日,十一运会赛场发生极不和谐一幕。在沈阳举行的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最后一天的争夺中,黑龙江选手、20岁小将宋兴宇向观众竖中指,导致一些观众齐声大喊,干扰比赛。 

  “赵英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给说法,严惩宋兴宇。”4日,沈阳室内速滑馆传来声声有节奏的大喊声,这些喊声严重影响了比赛。 

  据了解,冲突是因为宋兴宇的不文明行为所引起。“我就没有见过这样的,他(宋兴宇)滑到我们这边的时候,我们提醒他过线,结果他冲我们竖中指,随后,他比赛完了又冲我们竖中指。”一位年过五旬的老者一脸愤怒。 

  “走,我们去找赵英刚讨个说法,不行我们给他跪下。”其中一位一直带头喊口号的人大声嚷嚷着,一呼百应,很多人准备朝场地对面涌去,险些还和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在众人的劝阻下,他们才很不情愿地退出场馆。 

  事后,在场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我确实没有看到队员做出这样的动作,接下来,我们也会进行调查,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会严肃处理,会加强对运动员的管理。但是观众闹事非常不文明,不但不礼貌,也不尊重运动员。” 

  据悉,早在本次比赛开始时,这些观众就带着大锣大鼓来到场馆,他们不时喊出“吉林出冠军”的口号,为自己的队员加油。但组委会认为“打鼓太影响队员的节奏,愣把有的人给滑晕了”,最终限制这些冰迷带鼓入场。没想到,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上,还是出现了混乱的一幕。 

  ◇当事人说法 宋兴宇:他们一直在骂我的父母 

  十一运会速度滑冰男子全能决赛中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向观众竖中指的行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昨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宋兴宇向观众道歉,同时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如此过激的行为。 

  在4日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000米比赛中,宋兴宇在比赛中被场外的观众大喊过线犯规,于是向观众竖起了中指,谈起当日自己的行为,已经冷静下来的宋兴宇向观众表示了歉意,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谈起自己竖中指的原因,宋兴宇解释说:“他们(观众)一直在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当时非常气愤。运动员有很好的情绪才能滑出好成绩,但是当我滑到第五圈时,观众突然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出现了激动的行为。” 

  回想起这次比赛,宋兴宇直言:“这次比赛的教训太大了,特别是临场发挥的时候,我自己做得还是不够。” 

  说起现场的观众,宋兴宇有些无奈,“他们太顽强了,一上来就不断地喊让我摔跟头,500米和5000米的时候都是这样。他们还在打鼓,影响我的节奏。10000米是我最大的一个夺金点,这么做对我影响很大。不过更多的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心态没有摆正,准备不够充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兴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