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兴宇坦言自己未摆正心态 中心表态批评但不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刚踏入2009年的全运年,全运会赛场上就传来了不和谐的音符。4日下午,全国第11届运动会速度滑冰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中,获得了季军的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向吉林的观众做出“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迅速进行事件调查后认为,部分观众和宋兴宇都有责任,接下来会对宋兴宇进行批评教育但不会开除。

  [回放]  宋兴宇两度竖中指

  第11届全运会是今年中国体育的重头戏,比赛将于今年10月份在山东举办。由于受到场地限制,全运会的冬季项目在沈阳和长春两地提前开赛。1月2日至4日,速度滑冰的比赛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举行。

  在4日最后的比赛中,吉林的观众非常热情,一些着装统一的观众在室内体育馆内高喊“吉林出冠军”的口号,再加上大锣大鼓的配合,比赛现场非常热闹。然而,不和谐的一幕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出现了。黑龙江选手宋兴宇竟两次向看台一旁的吉林冰迷竖起中指。

  面对这样的侮辱手势,观众非常气氛,高喊“严惩宋兴宇”的口号。讨要说法的观众还险些和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在众多人的劝阻下才慢慢退出场馆。

  [声音]  观众队员各执一词

  现场的球迷赛后依旧显得很愤怒,一位自称吉林队支持者的中年男子赛后愤怒地说:“我们只是告诉他过线违规了,他居然冲我们竖中指。比赛结束后,他又向我们竖起中指。”

  作为事件的焦点,宋兴宇则同样觉得很委屈,而且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道歉:“他们太过分了。昨天500米和5000米比赛的时候,他们一上来就不断地喊,让我摔跟头。今天,他们又喊又打鼓,影响我的节奏。我是队里一个最大的夺金点。他们这么做对我影响很大。不过我想还是自己的原因吧,心态没有摆正,准备不够充分。”发布会上,宋兴宇直言此次未能夺金的原因是“客观因素比主观因素要大”。但他随后又表示,“这次比赛的教训太大了。我还是太年轻,主要是自己,没有摆正心态。”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今天比赛出现了不和谐因素。这次出现的事情非常不文明,不但不礼貌,也不尊重运动员。作为观众,应该是鼓励运动员更好地发挥状态,希望他们能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失去这一点,那就不是迷了。对此事中心高度重视,今后我们还有短道和花样的比赛,如果是花样滑冰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更完了,连音乐都听不到了。”

  [处理]  批评教育但不开除

  该事件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4日晚上立刻召集了当时带队的几名教练员和一些工作人员,经过一番了解之后终于在昨天公布了对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结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认为双方存在一定的责任。“首先观众方面不应该去干扰运动员比赛,并且还是带有侮辱性的言语。当然,作为运动员的宋兴宇也有责任。他应该控制自己的行为,应该努力增加抗干扰的能力,不应该这么冲动。”

  同时,兰立也谈到了一定会对宋兴宇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也就是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罚”结果。兰立表示,一方面等宋兴宇等队员回国家队集合之后进行单独的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使其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通过这件事情之后,也会大力教育国家队队员在比赛以及平时注意自己形象,无论是在何时何地。梁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兴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