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水上赛事小年看点仍不少 孟关良殷剑最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尽管精彩多多,尽管难分难舍,2008还是离我们而去,中国水上界又迎来了2009。对于水上项目来说,奥运会后的一年是赛事小年,国际大赛不多,而且重要性也难与奥运会前一年的比赛相比,那么在2009年,我们该关注什么呢?

  最值得关注的比赛:全运会

  对于中国水上健儿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全运会了。这是对中国水上整体实力的一次大检阅,水上健儿们将展开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

  赛艇:四朵金花各为其主

  奥运会夺金,让赛艇的热度一下子升了上来,不过,为中国拿到金牌的四朵金花张杨杨、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将分别代表辽宁、山东和江西出战,现在,配艇情况仍然不得而知,不过,唐宾、金紫薇都曾在全国单人艇比赛中拿到过金牌,如果她们还分别出战单人艇比赛,将是一场好看的较量。另外,老将张秀云也很有可能参加全运会单人项目比赛,如果那样的话,这场比赛将相当好看。还有四川的李勤,她也是个人能力很强的一名运动员,奥运会上失意的她在全运会上当然希望能弥补遗憾。

  皮划艇:关注年轻选手

  皮划艇的男子划艇项目,几乎没什么悬念,杨文军超强的个人能力已经注定他将在单人划艇的两个项目上独占鳌头,双人项目中,他也颇有竞争力。男子皮艇项目上,上届全运会五冠王刘海涛依然有着很强的实力。所以,全运会男子皮艇更多的看点在新人身上。男子划艇,小将李强近两年成绩上升非常快,是划艇界最耀眼的新星,在奥运会上也挤进了决赛圈,李强的单人艇能力非常强,虽然还难与杨文军相提并论,但是作为一名新人,每个人都应该把眼光放到李强的成绩而不是名次上。男子皮艇的沈洁同样在奥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他的成绩也值得关注。

  女子皮艇的竞争要激烈一些,浙江的钟红燕宝刀不老,上海的徐琳蓓正值当年,还有几个实力颇强的川妹子王凤、杨雅丽等,湖南小将张红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和队友配合拿到了第三名,这次她的表现也引人关注。

  帆船帆板:关注奥运选手表现

  帆船帆板是一个偶然性极强的项目,风力的大小几乎决定了选手们成绩的好坏,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选手,如徐莉佳、王爱忱等,他们也都是2012年的重点选手。全运会项目设置和奥运会有很多不同,所以全运会上更多考察选手们的基本能力和比赛能力,至于名次,的确难以完全衡量选手的水平。

  激流回旋:“海榕组合”再出征

  奥运会上,水上中心其他三个奥运项目都取得了突破,只有激流回旋没能进入决赛,这就是年轻付出的代价。全运会上,胡明海舒俊榕组成的双人划艇“海榕组合”还将亮相,他们的表现最引人关注。

  “海榕组合”无疑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比国内其他组合水平要高,所以他们获得冠军不稀奇。十一运会比赛的场地和北京奥运会场地相比,难度不同,所以他们的过门能力和整体成绩应该是关注的焦点,这也是一次他们磨炼自己的好机会。女子选手中,李晶晶水平依然要高出其他人一块,不过李彤和邹映影两位新人的上升势头也不错,尤其是李彤,她此前在澳大利亚青年节的比赛中获得过前三名的成绩,作为激流队科研教练培养出的“科研运动员”代表,李彤的表现应该是另一个关注的焦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水上赛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