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兴宇事件牵出全运幕后争斗 两省金牌纠葛是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4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1月4日,在沈阳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速滑收官战中出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在男子全能最后一组比赛中,黑龙江名将宋兴宇因为在比赛中受到干扰,两次跑到吉林队观众面前竖起中指,导致这些观众情绪失控,大闹赛场。

  而在“中指门”背后,其实隐藏着更深的利益纠葛,因为吉林观众的不断骚扰,原本有夺金希望的宋兴宇丢掉了金牌,金牌最后被吉林选手夺得。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中指门”其实并不只是一件观赛文明的小事,它更折射出全运会背后各省市金牌斗争的阴暗面。回想十运会上一幕幕的灰色记忆,人们难免对今年中国体坛规模最大的赛事抱有一丝隐忧。

 事件回放  黑龙江选手向吉林观众竖中指

  速滑男子全能比赛的决赛最后一项是10000米比赛,前天比赛中前三项积分排第7,来自黑龙江的20岁小将宋兴宇还在起跑时,看台上穿着统一、口号一致的部分观众立马有人高喊他“压线”,有些恼火的他做出了“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比赛结束,宋兴宇获得第三名,看台上又一次有人对他喊脏话,于是宋兴宇又一次用中指和那些冰迷“对话”。

  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这些观众的强烈不满,他们从高喊“吉林出冠军”变成高呼“赵英刚(冬季运动中心主任)给说法,严惩宋兴宇”,一时间场面混乱。讨要说法的观众还险些和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最后才在众多人的劝阻下慢慢退场。

 各方反应

 观众:冬管中心必须严惩

  来自吉林的一名叫大志的观众强调两点:“第一,宋兴宇两次冲观众竖起中指;第二,他必须书面道歉,冬管中心必须严惩。”

 宋兴宇:因为他们骂我父母

  谈起自己的行为,昨天已经冷静下来的宋兴宇向观众表示了歉意。宋兴宇解释说:“他们(观众)一直在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当时非常气愤。运动员有很好的情绪才能滑出好成绩,但是当我滑到第五圈时,观众突然骂我的父母,因此我出现了激动的行为。”

  另外,宋兴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曾表示说:“这两天的比赛,观众一直在干扰我,这严重影响了我的比赛。”最终获得季军的宋兴宇没有丝毫获奖的高兴表情,“他们太顽强了,昨天一上来就不断的喊让我摔跟头,500米和5000米的时候都是这样。今天他们又打鼓,影响我的节奏。我是一个最大的夺金点,这么多对我影响很大。不过我想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心态没有摆正,准备不够充分。”

  发布会上宋兴宇直言此次作为夺冠热门未能夺金,“客观的因素比主观因素要大”。

 冬季中心:选手有责任 观众不文明

  “中指事件”后,冬季运动中心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其中部分冰迷和宋兴宇本人都有责任,接下来会对宋兴宇进行批评教育但不会开除。

  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首先作为冰迷方面不应该去干扰运动员比赛,并且还是带有侮辱性质的言语。观众闹事非常不文明,不但不礼貌,也不尊重运动员。作为观众,应该是为了运动员更好发挥成绩,希望他们能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失去这一点,那就不是迷了。”兰立表示不会就此事处罚宋兴宇,“当然,作为运动员的宋兴宇也有责任,他应该控制自己的行为,应该努力增强抗干扰的能力,不应该这么冲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兴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