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菲鱼谁是08最大赢家 女将百花齐放各有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随着2008年过去,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也纷至沓来,而在世界各主要媒体的评选中,奥运选手出尽了风头。在北京奥运会中独揽八金的飞鱼菲尔普斯以及在鸟巢的田径赛场震惊世界的短跑名将博尔特更是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

  在年度最佳的评选中,菲尔普斯赢得了美国国内媒体的认可。在美联社、《体育画报》以及美国体育协会的最佳评选中,菲尔普斯当仁不让地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体育画报》的最佳体育人物奖54年来首次颁给了游泳选手。可见在奥运会独得八金,成为历史第一人的菲尔普斯在媒体心中的份量。

  相比菲尔普斯在本土大受追捧,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则在更多地区受到关注。在英国BBC评选的年度海外体育人物的评选中,博尔特拔得头筹。此外他还击败了菲尔普斯和网球天才少年纳达尔成为了《队报》选出的冠军之王。而在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博尔特再次战胜了菲尔普斯成为了最佳。在本地区和本土的评选中,博尔特更是没有对手,牙买加最佳男运动员难有人望其项背,古巴拉美通讯社也将最佳授予了这位牙买加飞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男选手是在08年将一统网坛多日的霸主费德勒赶下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天才小将纳达尔。由于项目受众和普及的问题,纳达尔在几项评选中均不敌菲鱼和博尔特,但是在西班牙《阿斯报》的年度最佳评选中并没有忘记本国的神奇少年,纳达尔独占鳌头,此外他还力压伊辛巴耶娃和汉密尔顿荣膺欧洲16家通讯社选出的欧洲最佳运动员。

  和男子选手博尔特菲尔普斯两人争霸天下的情况不同,女选手则呈现百花争艳的态势。各个媒体眼中的最佳各有不同,比如美联社就推举了北京奥运会美国女篮主力成员帕克。美国体育协会则更加中意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柳金。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眼中的最佳女选手则是在北京奥运会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的伊辛巴耶娃。

  另外中国选手也在各项评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跳水女皇郭晶晶在美国体育学会评出的最佳女运动员不敌柳金排名第二。体操选手杨威则在《队报》的冠军之王评选中位列第17,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亚洲运动员。

  而在各国的评选中,奥运英雄占据了重要位置。比如力夺奥运会三金的场地自行车名将霍伊在BBC的年度最佳中力克汉密尔顿当选。而德国的男女最佳分别被举重奥运冠军施泰纳和游泳飞鱼施蒂芬夺走。法国飞鱼赢得奥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的贝尔纳当选了法国最佳。古巴选手罗伯斯和古典式摔跤奥运冠军洛佩斯并列成为了古巴最佳男运动员。而韩国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朴泰桓则和花滑女选手金妍儿成为去年韩国最佳男女选手。(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