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男女排亮相世锦赛预选赛 表现决定奥运备战经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08  中国体育报

  上周,曾有媒体报道英国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男女排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备战经费至今没有着落。而在1月2日,英国男女排首次亮相2010年世锦赛预选赛,英国排协主席卡里科特表示,英国队的表现将决定他们未来所获得的奥运备战基金。

  英国男排和女排在这次预选赛中占有主场之利,他们将坐镇位于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英国男排先后遭遇以色列和白俄罗斯男排。英国女排会和葡萄牙、黑山和以色列女排先后过招,以竞争晋级的资格。而晋级的男队将在下轮比赛中遭遇德国、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队,晋级的女队将在下轮遭遇乌克兰、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队。

  在当地时间1月2日的比赛中,英国男排和女排出师不利,男队以1比3不敌以色列,女队以2比3不敌葡萄牙。在当地时间1月3日的比赛中,英国女排以3比1击败黑山队,她们如果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以色列,依然有希望晋级。男队则在当天的比赛中轮空。

  娱乐女星的排球缘

  肯尼亚承办东中非沙排锦标赛

  韩国女排前国手韩智妍在退役后成功转型为模特,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日,韩智妍在韩国首尔发布了自己第一部个人写真集。

  其实,在国内的娱乐圈里,有很多女演员都与排球有着不解之缘,或者曾是专业女排选手,或者是排球比赛的爱好者。比如在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中饰演赵云妻子的演员姜宏波,就曾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排球女将”,出生在齐齐哈尔的她在场上担任“球队灵魂”二传手,不过她最终因为身高的劣势被辽宁队拒之门外。

  排球还是香港天后王菲的最大爱好,据说王菲的初恋对象就是一个排球小子。当年她还在西直门中学念书时,曾与临班的一位排球健将暗生情愫,两人经常在排球场上切磋球技。王菲也曾以一套排球装束现身商场,疯狂扫货,她对排球的狂热可见一斑。

  国内目前两个非常有名的模特马艳丽和姜培琳也都曾是排球选手。马艳丽8岁时身高就达到了1.62米,1986年,她在河南省周口市体校开始了排球生涯。用马艳丽自己的话说,她是那种条件很好,在比赛场上容易出成绩的运动员。排球场上,她曾获得全国第四名的成绩。因为身体条件突出,她随后被选入了赛艇队,没多久就获得全省冠军。姜培琳也曾是哈尔滨体院排球专业的高材生,后来因为伤病不得不退役,放弃运动生涯。

  肯尼亚承办东中非沙排锦标赛

  据非洲排联官方网站的消息,首届东中非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今年2月底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举行。乌干达、卢旺达、苏丹、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家都将派队参赛。

  在去年11月举行的乌干达恩德培沙排公开赛上,肯尼亚男女队分别输给乌干达和卢旺达,获得亚军。肯尼亚排协官员希望肯尼亚队能借助主场之利,在首届东中非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夺冠。此外,该项比赛也将推动沙排运动在该地区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