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速滑比赛基本成功 不和谐音符令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08  中国体育报

  1月4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结束。作为十一运会的首场比赛,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给出了四个字的评价,“圆满成功”。

  兰立说,四天的比赛,从组织、接待、赛风赛纪各个方面都为全运会开了个好头。由于速滑项目属计时项目,争议往往集中在发令裁判上,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冬运中心此次特意从挪威请来了都灵冬奥会执行裁判马塞尔,为500米和男子1000米发令。“四天比赛,我没有听到任何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对裁判提出质疑。”

  而队员在场上你争我赶的精神面貌,更是让兰立非常满意,他说:“运动员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为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赛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符”:观众席上某省组织了几十名拉拉队员,敲锣打鼓,在非本省(区)队员进行比赛时,他们还会发出侮辱性的语言,干扰了队员的正常比赛。“观众多了,应该更好地促进运动员发挥成绩,但如果严重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我们认为这样的观众就不够文明了。”兰立说。

  兰立坦诚地说,由于冬季项目一直偏冷,此前还没有出现过此类事件,“这也为我们提了一个醒,冬运中心会高度重视,争取今后在赛事的组织上更加认真对待。”

  最后,兰立还呼吁观众要爱护冬季项目,“我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爱护中国的速滑运动,大家共同为促进项目的发展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