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荣厦门马拉松夺冠将赴高原集训 展望全运力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4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竞)岁末年初,保定小丫陈荣为河北体育带来2009“开门红”。2008年岁末,身披职业化外衣的河北女乒、河北围棋相继降级,让河北体育在寒冬中感受着职业化的残酷。2009年年初,沉默加速度的陈荣在温暖如春的厦门环岛路上,在央视的直播画面中,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由于本次赛事实行“三赛合一”,即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同时举行,因此,这个冠军是河北运动员在2009年夺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这个冠军也为河北体育带回了一丝暖风。

  1月3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肯尼亚选手穆特瑞以2小时8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两年前成名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保定小丫陈荣,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另一位河北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33分5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亚军为内蒙古选手张莹莹。“其实现在还属于陈荣的冬训期,由于今年比赛时间早,好多该练的内容还没有练到,因此赛前对陈荣并没有什么成绩上的要求,根据战术安排,只是要求她尽早加速,虽然最终取得了第一名,但从成绩上看只能说一般。”河北田管中心主任宋美卿昨晚告诉记者。

  陈荣在比赛中成功执行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安排。从10公里处,她就开始逐渐加速,跑过20公里,陈荣已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陈荣已将所有的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央视直播画面中甚至出现了陈荣一人在中间,周围全是男选手的场面。“下一个目标肯定是全运会,现在还处于争取全运会积分阶段,如果能顺利进入全运会,力争在全运会上再取得好成绩。”陈荣接受采访时说道。

  根据陈荣的训练安排,她将于明天回到石家庄,在石家庄短暂休整后,她将与教练再次奔赴昆明进行高原集训,春节也得在昆明进行艰苦的训练。

  陈荣小档

  籍贯:河北保定

  性别:女

  出生:1988.5.18

  身高:1米60

  体重:43公斤

  项目:田径(马拉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