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曾憾失两个“丁俊晖” 低收入制约斯诺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41  半岛都市报

  作为山东省斯诺克第一高手,10年前,高健就曾经打出了单杆115分的好成绩,而这一得分,至今仍是山东省斯诺克比赛的单杆最高得分纪录。驰骋赛场多年,高健对于岛城的台球运动发展了熟于心,在位于银海大世界内的高健台球乌托邦,他告诉记者,青岛也曾经出现过丁俊晖级的苗子,但是可惜,由于得不到长期系统的训练,这两个天赋极佳的孩子,最终还是没有能够达到丁俊晖的高度。

 可惜错过两个好苗子

  当了这么多年教练,最让高健耿耿于怀的,就是当年错过的那两个好苗子。论天分,他们不比现在如日中天的丁俊晖差。

  高健说,发现这俩孩子的时候,两人一个11岁,一个12岁,“这两个孩子的球路,一般孩子根本看不懂。他俩绝对是成年选手才有的水平,天赋非常高。”可惜的是,后来两个孩子并没有成为青岛的“丁俊晖”。对此,高健说:“他俩没能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能坚持。”而在这一过程中,家长望子成龙的思想也成为一大障碍。

 建议办台球学校是正道

  “与千方百计寻找丁俊晖这样的苗子相比,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普及台球文化。”高健说,现在社会上依然很少有人把台球当做一个正规行业来看待,“丁俊晖可以说是一个‘怪胎’,因为他的成长道路跟外国选手不一样,外国选手从小就被台球文化熏染着。”普及台球文化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创办台球学校。“创办台球学校一直是我的理想,”高健表示,“有了台球学校,台球能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可。”

 困境低收入“绊住”斯诺克

  青岛斯诺克目前的水平如何?对于这个问题,高健显得有些无奈,“青岛的斯诺克水平在山东绝对是一流的,但是在国内仅属于中等水平。”作为山东省最高水平的斯诺克选手,高健至今在山东省难逢对手。

  山东的斯诺克运动之所以后继无人,高健认为,低收入是制约山东斯诺克发展的主要原因。“现在我们全国冠军也仅有1万元奖金,太少了。”高健透露,很多人参加比赛都是入不敷出,“我们国家,选手只有在18岁以下拿到全国前两名,才能得到公派去英国学习的机会。而在英国打进前32名就有出场费,选手们也就不用为生存发愁了。”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