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主任给刘翔泼冷水:顶尖选手巅峰只有三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去年底,刘翔在美国动完手术。“翔飞人”能否再度“高飞”?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泼了点冷水。

  罗超毅指出,刘翔目前才刚刚开始恢复,现在算起来最起码也要三四个月之后才能开始正式训练,届时距离柏林世锦赛只剩下四个月左右的时间。“要想在世锦赛上出好成绩,这点时间的训练备战肯定不够,因此,我们田管中心对刘翔在今年世锦赛上的成绩不作强求。”

  罗超毅还透露了另一个让国人更不爽的“秘密”,他说:“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过了这个期限,要想再重返巅峰状态几无可能。”按他说的推算,刘翔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2006年破世界纪录、2007年勇夺世锦赛冠军实现“大满贯”后,巅峰期即将过去。虽然2012年时刘翔只有29岁,但是“刘翔这一个奥运周期的难度(指伦敦奥运会周期)要比上一个周期大多了,即便伤愈后开始正式系统的训练,复出后比赛有可能进前三,但像以前那样频频夺冠绝对不容易。” (李 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