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冠军孙龙将:提前4年实现愿望 无法相信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7:14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于国鹏

  虽然此前普遍看好黑龙江队的金鑫可能夺走十一运会速度滑冰男子全能的金牌,但笑到最后的是吉林队的孙龙将,他最后凭借10000米中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超越前三项积分第一的金鑫,成功“抢”到这枚金牌。

  赛后孙龙将有些难以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刚刚几句话开场白,就眼含泪水,几度哽咽:“我几乎不敢相信拿到了金牌。取得这个成绩实在是太不容易。我的实力在这明摆着,进前三没问题,但夺金牌会异常困难。所以,赛前想的就是冲击金牌,没想到去拿,只想着滑好就行了,一项一项的拼搏,把每一场比赛完成好。我做到了,而且成功了。上次冬运会,我只是拿到了单项第一。今天,我拿到了全能第一。这让我提前4年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孙龙将这枚全能金牌拿得确实不容易。前两项比赛,他表现不错,两项的总积分列在第二位,仅排在黑龙江名将金鑫之后。而金鑫在长距离项目上有很大优势,孙龙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

  全能第三项1500米赛后,金鑫继续在总积分上高居榜首,而另一名黑龙江选手高雪峰又跃居到第二位。这对孙龙将形成包夹之势。

  不过,在10000米的比赛中,孙龙将表现沉着冷静,发挥非常出色,终于脱颖而出。而金鑫则出人意料地发挥失常,终至将冠军拱手相让。

  (本报沈阳1月4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