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中国教练持续走俏 陈平西出任新加坡男队主帅

  昨天,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宣布,原籍中国四川的陈平西将在今天走马上任,成为新加坡男乒的新任主教练。而在此之前,47岁的陈平西一直担任四川女乒主教练一职。在北京奥运会上,新加坡队从刘国栋身上尝到了甜头,历史性获得了女乒奥运银牌,这次引进陈平西,就是希望他能为男乒带来质的飞跃。可以预见,在后北京奥运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教练将持续走俏,为中国乒乓球“培养”对手。

  陈平西是四川乒乓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出生在内江,1980年至1987年成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曾先后4次获国际国内比赛冠、亚军。退役后,陈平西移居法国当教练,并且加入法国籍。在海外的14年中,他曾获法国乒坛个人排名第一和欧洲乒乓球俱乐部杯团体赛冠军。三年前,陈平西返回中国发展,先后担任过重庆和四川女乒主教练。

  在担任四川女乒主教练期间,陈平西一直希望能够率队重返超级联赛,可2008赛季只取得了乒甲联赛第三名。由于乒羽中心明确在未来两年内将为乒超瘦身,四川女乒冲超的希望变小了,加上新加坡乒总的邀请,陈平西最终选择了远走新加坡。新加坡乒总会长李美花表示,“为了让球员的打法更加多元化,乒总一直都在留意世界各地的指导专才。陈平西加入新加坡男乒,加上最近引进的国家少年队教练徐向东,证明了乒总希望通过引进国际专才来提高专业水平。”

  陈平西已于昨天抵达新加坡,今天将为新加坡男乒上第一堂课。新加坡男乒的实力较弱,此前刘国栋一直兼任男女乒主帅,这次陈平西仅仅作为男乒主帅入主,女乒主帅仍然存在悬念。从目前情况来看,新加坡女乒的旗帜性人物井浚泓最有可能成为女乒主教练。不过有消息说,如果今年4月的世乒赛新加坡女乒发挥失常的话,陈平西有可能接替井浚泓,以总教练身份掌管新加坡男女乒。

  刘国栋意外接手印尼

  率领新加坡女乒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团亚军,创造了该国乒乓球的历史,作为新加坡乒乓球的功勋教练,刘国栋却放弃了与新加坡乒总续约。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新年来临之际,刘国栋已经与印尼乒协签了新的工作合同。

  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印尼乒乓球联合会的官员飞往新加坡与刘国栋签约。据刘国栋介绍,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合同,任何一方在任何时间都可以终止它。“我正期待着新的挑战,尽管印尼的乒乓球水平远不如新加坡,但对我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经验。印尼队水平很低,先要在短时间内摸索出适合印尼队员的训练方法,暂时不去追求成绩。”刘国栋说。其实,刘国栋加盟印尼队确实让人意外,毕竟该队的实力确实不强,要想带出成绩确实挑战很大。不过印尼乒协这次邀请刘国栋出任主教练,也说明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重视,希望通过引进刘国栋让球队能够在短期内得到大的提升。据了解,刘国栋将在2月1日正式开始在印尼的执教生涯。

  李永生回归川乒

  由于陈平西离任,四川女乒也需要一位新的主教练。记者昨天从省乒羽中心了解到,四川女乒前任主帅李永生已经回归,他的首要任务就是今年的全运会。

  说起李永生,很多四川球迷都不会觉得陌生,他是四川省各体育项目里第一个到欧洲俱乐部执教、打球的人。在四川执教期间,李永生先后执教了男队和女队,并几次带领四川队参加乒超联赛。2006年,由于李永生再度远赴欧洲执教,陈平西通过竞聘成为四川女乒主帅。李永生从欧洲回来后加盟了重庆队,这次随着陈平西远走新加坡,李永生再次回归川乒,可谓临危受命。他一方面要面对几个月后进行的全运会;另一方面还要肩负起四川女乒重新崛起的重任。李永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自己回归四川女乒的消息,并且表示会尽快进入角色,首先要带队将今年冬训组织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