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搭建两岸交流桥梁 同金门马拉松形成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14  北京晚报

  在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来自台湾地区的参赛选手有近千人。作为海峡两岸实现“大三通”后的首届比赛,厦门马拉松赛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现在台湾和大陆这边已经三通了,所以我们过来参加马拉松赛非常方便。”高媛珺是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的长跑爱好者,这次她和父母一起来厦门参加半程马拉松赛,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大陆参加体育活动,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来跑马拉松。高媛珺的父母都很喜欢长跑,这次全家一起来厦门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为了增进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这一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金门马拉松赛被特意安排在同一天举行,为此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还招募了部分来自台湾的医务工作者和在厦门就读的台湾学生组成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厦门体育局副局长何玺说,“大三通”的实现,为两岸的体育交流搭起了更加便捷的桥梁。把两个马拉松赛安排在同一天举行,两边互相转播,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作为台北市代表,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仁这次来到厦门参加了国际马拉松市市长论坛。公务之余,他兴致勃勃地以一名普通参赛者的身份投入到了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之中。陈永仁表示,自己此行的最大目的是向厦门学习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借助“大三通”带来的便利,更好地推动海峡两岸的体育文化交流。

  近年来,厦门借助国际马拉松赛、海峡两岸文化博览会、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海峡两岸迎新春冬泳比赛等一系列体育和文化活动,加深了海峡两岸民众的互动和了解。厦门市市长刘赐贵表示:“明年,我们还将举办厦(门)金(门)横渡活动。”(本报厦门专电)陈嘉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