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降难度锁定预赛第一 是否亮看家本领要看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7  齐鲁晚报

  3日的莲花山上白雪皑皑,但太阳高照,让人觉得不算十分寒冷。风和日丽,是李妮娜最喜欢的竞赛天气,以发挥稳定见长的李妮娜,最担心的就是大风天。

  十几天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中,李妮娜在大风中做动作一度失常。有人把原因归结在她过轻的体重上,“风一吹就不稳”。李妮娜为此还制定了一套“增肥”计划,希望把体重增长到100斤以上。不过,体重显然不可能是决定她发挥的唯一因素。李妮娜坦言,现在的全国比赛并不简单,甚至在某些方面更有竞争力:“一是规则,国内比赛更加注重难度,会给难度相对大的选手加分,对于我们这些稳定型的选手要困难一些;二是对手,现在很多新人成长得很快,老将们也能感受到压力。”为此,她还暗暗练好了一个难度系数达到3.9的动作,为全运会上了一道“保险”。

  不过,良好的天气令她不用使用自己的看家本领,她稳稳拿下了预赛第一,挺进决赛。“从分数上看我今天的表现很完美,其实动作的细节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只不过是我控制得好,如果是新手估计就该出现失误了!”李妮娜说。至于自己的高难度动作,她认为要看决赛的情况而定,如果对手涨了难度,那么自己也可能做出这个动作。

  而对于夺冠前景,李妮娜表示,对于全运会大家都很重视,各家的高手全部来了,夺冠很不容易。“其实最大的冠军是我自己,战胜了自己,一切都没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