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曼丽脱下冰鞋依旧雷厉风行 退居幕后关注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6  华奥星空
王曼丽脱下冰鞋依旧雷厉风行退居幕后关注比赛(图)

王曼丽

  华奥星空沈阳1月4日讯 (记者一索)今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速度滑冰的最后两枚金牌将在男、女全能项目中产生。

  2006都灵冬奥会上女子500米银牌得主王曼丽也出现在比赛场馆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里,但此行她的身份不再是久为人熟知的运动员,而是黑龙江省队的后勤调度工作。几天来她一直和省队工作人员在场边奔波,脱下了冰鞋穿上厚厚的羽绒服,王曼丽依然动作麻利,雷厉风行。

  “我这次来主要负责省队的后勤调度,协调运动员上场时间的安排,”她解释说。

  35岁的王曼丽出生于黑龙江省,从13岁开始接受速度滑冰训练,师从夫妻教练文花子、谢天恩。2003年起三年内获得了22个世界冠军头衔,两次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是继叶乔波之后中国速度滑冰短距离的领军人物。

  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曼丽两轮比赛总成绩为76秒78,最终排名第2,获得银牌,仅落后俄罗斯的祖诺娃0.21秒,以微弱差距败北。

  此后无论是外界还是王曼丽自己都期待她能在四年后的温哥华再展宏图,然而饱受右膝伤病困扰的她在2007年亚冬会前逐渐淡出赛场。08年3月王曼丽接受关节镜手术从受伤的右腿关节处取出四块游离骨。但术后恢复却并不乐观。王曼丽和教练谢天恩商量后,于6月下旬下定决心,提出退役申请。

  王曼丽说当时和自己斗争了两年多,此番宣布退役,肯定不会再考虑复出事宜。

  对于如今沈阳进行的比赛,这位十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认为本次十一运会的速滑比赛较之往届的争夺更为激烈,于静、任慧、王北星这些选手的差距非常的小。虽然王北星现在身体状态欠佳,但王曼丽对她在2010温哥华实现该项目突破依然表示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曼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