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迎赛季开门双冠最佳时机 拿积分保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赛的首站赛事--马来西亚超级赛将于1月6日-11日举行,主场作战的大马羽球队不仅瞄准了男单,更瞄准了男双冠军头衔。而和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拆对谋求男双新组合一样,大马男双教练将所有后备队的男双重新搭配,希望他们能在2009年崛起。

  2008年的羽联超级赛上,李宗伟在大马公开赛上成功夺冠,实现赛季开门红。但是在此轮的韩国公开赛上因病止步此轮,错失加冕双冠的机会。而本赛季开始的两站大马和韩国公开赛,中国军团为冬训全线退出,李宗伟不仅迎来赛季初加冕双冠的最好机会,更以冠军积分保持住自己的世界第一排名。

  李宗伟说:“如果能在大马和韩国公开赛上两次登顶,这两座冠军至少能让我在3月的全英赛开赛之前,保住世界第一的地位。”“中国运动员的缺席,使得这个目标变得比较容易。”

  男双方面,大马本来由法鲁兹祖安/查基利和古健杰/陈文宏担当冲冠重任,无奈查基利由于膝盖伤势较重,恐怕无法及时恢复参战大马赛。男双方面,大马方面可谓未战先折将。

  对于球队只能依靠法鲁兹祖安/查基利和古健杰/陈文宏两对组合打天下,大马男双队主教练雷西已早有不满。在主场作战的大马公开赛上,除了这两对组合之外,他将重组所有后备队的男双搭配。将有七支薪的男双组合云天豪/林钦华、陈伟强/麦喜俊、拉吉夫拉蒂夫/陈炳顺、凌志辉/吴伟森、王健国/邱俊杰、王顺福/温杜斯和鲁菲/张国祥,他们将在大马赛上初次登场。对此,雷西说:“拥有较多实力稳定的男双,在汤杯决赛圈也比较占优,而且也对争取紧急伦敦奥运会更加有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