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的下个四年依然精彩可期 伦敦辉煌已成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56  竞报

  焦点赛事:10月22日至25日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星光指数:

  张怡宁曾经说,北京奥运会将是她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刻,如果能够夺冠,那么她的职业生涯也就圆满了。

  结果,她不仅与队友王楠、郭跃一起夺得了奥运史上首枚乒乓球团体奥运金牌,还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王楠,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卫冕成功的乒乓球选手。

  许多人都还记得平日感情不外露的这位北京姑娘在镜头前与父母相拥而泣的时刻,那时,原以为张怡宁会选择退役,像她以前所说的去留学或者开始新的生活。但是她面对世界说出的是:“我还会继续。”

  张怡宁选择的不仅仅是坚持到全运会,不仅仅会坚持到2009年将于日本横滨举行的世乒赛,她更渴望坚持到2012年伦敦。“2008年,对于我来说已经接近完美了,我要感谢很多人,很多事,但是我还是会继续下去。”这样的话,在奥运会后,张怡宁已经说过不止一次了。

  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曾经说,队伍里只要有张怡宁,他就会感到很放心。张怡宁不仅仅在训练和比赛中为年轻队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还让教练们为她的勤奋和努力所折服,甚至有教练开玩笑说,“只要张怡宁还在队里一天,冠军就总会是她的,谁让她是最勤奋的那一个呢!”

  2009年,张怡宁将迈入新的奥运周期,作为一名老将,她也将迎来更多年轻队员的冲击。但是只要她还在坚持,那么想要打败她就不会很容易。 竞报记者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