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速滑小将初长成 “尖子生”有扮演赛场黑马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6:29  沈阳日报

  在昨天的十一运会速滑赛场,记者见到了辽宁速滑小将拼搏的身影,尽管他们战绩平平,但正如辽宁速滑队总教练杨忠杰所言:“他们的冰龄短,再给他们一些时间,更好地控制脚下的器械,下届全运会他们会带来惊喜!”

  在女子全能赛场上,刚刚从沈阳体育学院毕业、获得专业指标的白晓晶是杨忠杰口中的“尖子生”,她大有扮演赛场黑马的潜质。不过,待白晓晶参加了5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从赛场离开之后,杨忠杰一边收拾着冰刀,一边遗憾地对记者说:“晓晶的确大有潜质,尽管在本届全运会没有争金夺银的指标,但她非常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可这次赛前,她却意外拉伤了大腿外侧肌肉。”杨忠杰跟记者比划着白晓晶受伤的位置,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令杨忠杰欣慰的是在男子全能比赛中,任振华和熊铮两小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实,在开赛前一天的上冰训练中,记者就与还是沈阳体院大二学生的两个大男孩见过面,年龄小,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但在他们脸上记者见到了与大赛紧张相反的清爽表情,指着记者手中的名单,他们“对号入座”,“我是熊铮,他是任振华。”昨天,在男子500米和5000米综合排名中,任振华排在了第九位,熊铮第15位。杨忠杰非常满意小将的良好状态,不过还是有点小遗憾,“其实,熊铮的排名还可以更靠前些,主要是在500米比赛中,他被同组选手阻挡,因此滑了第二次500米,这就比其他选手消耗了过多的体力。”

  辽宁虽然是体育大省,但冰上项目还是与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存在一定差距。黑龙江和吉林的冰雪项目采用的是“举省体制”,从省到市,再到各级专业队层层选拔、严格筛选,选材面广,成材率高。近来,辽宁省给沈阳体院下发了专业指标,因此留住和吸引了一批好苗子,白晓晶、任振华和熊铮是第一批专业指标的“受益者”,当然也承担着为辽宁冰雪项目激发新的奖牌增长点的重任,下届全运会他们正值当打之年。杨忠杰说:“与其他队员相比,我们的队员冰龄短,速滑项目讲求对脚下器械的控制力,只有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磨练之后,对冰刀掌控自如,才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们的队员还需要时间,希望下一届,他们会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丁瑶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