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冠王释疑为何缺战厦门马拉松 欲高龄出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200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顺利落幕,中国选手陈荣和队友张莹莹、王佳丽包揽女子组前三,赛会的三冠王周春秀却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中。赛后,周春秀也解释了自己没能参加本次比赛的原因。

  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是今年第一项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我国马拉松选手周春秀却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中。作为周春秀的成名地,江苏老将在2003年第一次夺得自己的首个厦门马拉松冠军之后,还曾两度问鼎,成为厦门马拉松的三冠王。

  奥运会之后,周春秀参加了各地举行的众多的庆功活动,身体也处于调整状态,而对于没能参加本年度的厦门马拉松赛,周春秀还给出了另外一个原因。据悉,周春秀将在今年的4月份再次出战伦敦马拉松赛,她也曾经在07年一举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并在同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而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规定,为了选手保持状态,在伦敦马拉松赛举行的前100天内,选手将不允许参加任何比赛。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周春秀最终选择了退出厦门马拉松赛。

  谈及今后的计划,周春系表示,明年的全运会将是自己的主要目标,而她也不排除参加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我希望能够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来,明年主要是争取全运会冠军,而如果身体允许的话还准备参加下届奥运会。”

  2003年,刚刚从事马拉松训练仅一年的周春秀就一举夺魁;而今年已年满30岁的她到2012年时就将年满34岁,以如此的“高龄”出战奥运会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确实也是一大挑战,也让人不禁对于她能否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是周春秀自己却说:“自己从事马拉松训练刚刚6年,虽然已经30岁了,年龄摆在那里,但是和国外选手相比在年龄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或者用周春秀自己的话来说,她目前还是马拉松项目中的一个“老将新兵”。

  (金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