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上海胜八一继续领跑 争冠组江苏意外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三轮的争夺全部结束。除了天津完胜辽宁之外,上海苦战四局力挫八一坐稳了榜首位置,江苏爆冷0-3惨败给浙江让她们进军总决赛的前景变得极为暗淡,山东力挫河北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

  八一女排1-3负上海女排

  八一和上海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虽然八一队进军总决赛希望不大,但是该队是迄今为止唯一击败过上海的球队,杨珺菁、孙小清的加盟让八一队更具竞争力。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客场作战的上海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巩固了榜首位置,四局比分为25-21、18-25、25--16和27-25。此役上海队几名攻手得分较为平均,表现最好的是斩获16分的接应张磊,国手马蕴雯也有12分入账。八一队的名将白云虽然个人独得19分却难以挽回本队的败局。

  此役上海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陈伊娜、何晴,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八一女排的杨珺菁、陈瑶、白云等主将也均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一上来上海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马蕴雯的快攻以及陈伊娜的强攻屡屡命中,八一队则因为一传受挫快攻难有作为,上海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0-4。随后董凌鸥的强攻渐入佳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6。虽然白云的强攻以及杨珺菁的拦网发挥不错,但是上海队凭借张磊和陈伊娜在进攻上的稳定发挥控制了比赛节奏,技高一筹的上海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八一队凭借范琳琳和白云的强攻给上海女排施压,相持阶段上海队进攻点更加分散略占上风,再加上何晴等人的拦网表现不俗,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白云突然发威,她的强攻让上海队难以防范为八一队掀起一个得分高潮,再加上拦网的改善使得八一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超出。随后八一队愈战愈勇,白云和董凌鸥的强攻联袂发威让本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虽然强攻表现机会不多,但是朱慧菁、张磊等人的快球颇有威胁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陈伊娜的强攻渐有起色帮助上海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利用张磊的跑动进攻屡屡撕破对手的防线以25-16轻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白云的扣球保证八一队的一攻命中率,上海队的快攻也发挥较为稳定,两队比分一直难以拉开,上海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

  浙江女排3-0胜江苏女排

  仅有两场败绩的江苏队本轮比赛客场挑战浙江队。虽然在两队第一循环的交锋中江苏队以3-0完胜,但是此番随着殷茵和罗瑜的表现渐入佳境,浙江队的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她们直落三局轻取江苏队让对手几乎打碎了对手进军总决赛的梦想,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20。此役浙江队的老将殷茵个人独得18分成为本队爆冷的头号功臣,江苏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3分的小将惠若琪。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表现稳定,陆倩和惠若琪的强攻屡次命中,江苏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罗瑜的快攻多次命中让本队将比分紧追不舍,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领先。相持阶段罗瑜的拦网以及王娜的发球接连建功,浙江女排以22-20反超,王显芬的快攻和拦网突然爆发更是帮助浙江队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的主攻殷茵突然爆发,她的强攻和拦网接连给江苏队施压,江苏女排的陆倩的进攻遭遇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只有惠若琪的强攻效果相对较好,浙江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1-6。随后殷茵的重扣让江苏一筹莫展,江苏女排只有李珂佳的突袭偶有命中,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浙江队乘胜追击在攻防上表现更胜一筹以25-17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浙江女排乘胜追击,连折两阵的江苏队则显得较为被动,王显芬和罗瑜的快攻联袂发威让江苏队防不胜防,江苏队则只有惠若琪和陈亚云的强攻偶有斩获,浙江女排以11-5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在殷茵的带领下完全掌握了主动权,陆倩也无力挽回江苏的败局,浙江以25-20胜出,从而以3-0完胜。

  河北女排1-3负山东女排

  同处保级圈的河北和山东两队在本轮比赛中遭遇。由于北京在周二的比赛中力挫四川斩获赛季第二场胜利积分赶上山东,因此此役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必须要完胜河北重夺主动权。两队激战四局,山东队凭借主攻刘伟娜和副攻周珊珊的出色表现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1、25-16、23-25和25-21。

  十三轮比赛过后,上海队仅有一场败绩高居榜首,天津和江苏两队分别以十一胜两负和十胜三负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八一和浙江同为八胜五负分列第四和第五,四川队六胜七负排名第六,辽宁队五胜八负暂列第七,山东队三胜十负名列第八,仅有两场胜利的北京队位居第九,尚无胜绩的河北队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A组第十四轮的争夺将于1月6日和10日进行,届时昔日两强八一和辽宁将遭遇,上海迎战实力最弱的河北队,四川女排对阵天津女排,江苏女排挑战北京女排,浙江女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排。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江苏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