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金门马拉松同步鸣枪开跑 两岸体育交流日益频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1:04  新华网

  

厦门金门马拉松同步鸣枪开跑两岸体育交流日益频繁

  1月3日,选手们从起点出发。当日,2009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本届比赛共有33125人报名参加,分别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总人数大大超过往届。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厦门1月3日电 (记者李慧颖)3日上午8时,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与金门马拉松赛同步鸣枪开跑,50余名大陆选手参加了金门马拉松比赛。

  据中华台北路跑协会秘书长陈华恒介绍,金门马拉松赛事设全程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10公里组和5公里健康休闲组4个比赛项目,有57名来自福建、浙江等地的长跑爱好者组团前往金门参赛,此次金门马拉松赛还首次得到大陆品牌企业的赞助。

  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介绍,今年共有300名来自台北、金门等地的马拉松高手云集厦门,共同促进海峡两岸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本次比赛中华台北代表团派出24名选手参赛,去年参加10公里马拉松赛的选手何尽平,今年更上一层楼,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两岸马拉松选手相互参赛频繁,两岸马拉松赛事也早已开始积极合作。2003年首届厦门马拉松比赛,金门运动员组团前来观摩,此后每年都有金门选手参加厦门马拉松赛事。2008年,金门举办首届马拉松赛,280多名大陆选手参加了比赛。

  厦门马拉松比赛同期还举行了马拉松城市市长论坛,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仁在论坛上与厦门市交流了马拉松赛事组办的经验。他说,台北马拉松赛迄今已经举办了22年,在办赛方面积累了经验,厦门马拉松比赛短短7年就获得较高知名度,也有不少亮点,两岸可以互相交流这些赛事组办的宝贵经验,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今后大陆选手去台北参加马拉松赛事。(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