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萨越野滑雪50公里赛中国女将包揽前三 李宏雪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日电(记者王昊飞、宗巍)2日,中国瓦萨越野滑雪赛暨2008/2009年度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50公里传统赛的争夺,中国队包揽了女子项目前三名,“一姐”李宏雪再度在该项目中折桂。

  当日比赛于上午9时30分拉开序幕,共有来自中国、瑞典、挪威、芬兰等国家的219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现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有40名参赛。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队头号主力李宏雪在本站比赛中表现突出,尽管第一圈落后于擅长短程作战的满丹丹,但她在第二圈前半程开始便“讨回”领滑位置,爬坡、冲刺等技术完成得干脆利落。

  最终,李宏雪以2小时29分54秒2的成绩夺冠,队友鄂英翠、满丹丹分列第二、第三名。赛后李宏雪擎着颈上的花环笑着表示:“能够再次在中国瓦萨赛场获得冠军是我的骄傲,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讲与其说是考验技术,不如说是考验耐力。全程2个多小时我撑下来了,没有出现失误,所以最终拿到了冠军。”

  在男子50公里传统赛中,卫冕冠军、瑞典选手佩尔森没能延续上一站的状态,最终仅获得第四名。佩尔森的队友霍格伯格以2小时18分37秒6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许文龙、唐金乐分列第二、第三名。

  6日,本年度巡回赛将移师云南省香格里拉,进行第五分站的较量。(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宏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