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新年有新愿:想试试开车上路的自由感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3:24  华奥星空
桑兰新年有新愿:想试试开车上路的自由感觉(图)



  华奥星空北京1月2日电 (记者郝铮)新的一年来了,每每辞旧迎新的关口都是人们许下心愿的时刻。那么桑兰2009年的心愿是什么呢。“如果有可能,我想试试自己开车。那感觉一定很爽。”说这话的桑兰,一脸笑容。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桑兰忙碌的一年。出任由华奥星空主办的“加油中国”大型活动形象大使令桑兰感触很深,“比起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如果也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那中国才成为了真真正正的体育大国。”此后512汶川大地震,桑兰来到灾区慰问了那里的小朋友,收获着感动与幸福;而火炬手的经历,让桑兰再一次地亲历了奥运。可以说,2008年,对于桑兰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它就要过去了,我很怀念。”

  当与记者聊起2009年的心愿的时候,桑兰不加思索地说到,“如果能开车就太好了。”原来一部名为《美丽人生》的日剧曾经深深地感动过桑兰。剧中腿有残疾的女主角图书管理员杏子和桑兰一样,是一个平日都必须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然而她却从不怨天由人,反而对生活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杏子有一辆红色的车,是残疾人可以驾驶的改装车,双手可以完成车辆的全部操控。

  桑兰非常羡慕这样的一部车让杏子行动自由。“作为一名残疾人,能独自出门是很大的期望。”由于桑兰是高位截瘫病人,因此驾驶车辆对于她来说一直是一个很大的梦想,并且这也的确是一个实现起来有些困难的愿望。“我们国内的改装车和驾照目前对于残疾人开车上路还是有着比较大的空白。”桑兰介绍道。同时,乐观开朗的她依然笑着对记者说,“但是事情总会越来越好,对不对。我相信,一定有那么一天。”

  就像《美丽人生》中的杏子一样,桑兰用她的人生解释着什么叫做坚强、热情和乐观。我们相信,这个姑娘一定会活得精彩、达成心愿。(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桑兰 新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