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这些“牛股”扬威体坛 全运会地位最具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3:28  现代快报

  2009年是牛年!牛,在股市中是赚钱的意思。回顾2008,精彩的体育赛事已经成为记忆;展望2009,全运会、达喀尔拉力赛、田径世锦赛等牛气冲天的赛事值得期待。

  2009

  看这些“牛股”扬威体坛

  达喀尔拉力赛让人期待 资料图片

  绩优股:达喀尔拉力赛

  名词解释: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的公司。

  作为世界顶级赛事和规模最大的洲际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迄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作为拉力赛的顶级赛事,达喀尔的影响力已经波及到世界各个角落。而且由于影响力大,每年参加达喀尔的车手都在500人上下。从这个角度来说,达喀尔拉力赛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而且发展势头良好。从比赛的性质以及其业绩来看,它都是一只基本面看上去非常不错的绩优股。

  2009年的达喀尔拉力赛极具看点,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2008年的达喀尔赛事被迫中断,出于对比赛的安全考虑,2009年的达喀尔赛事移师南美的智利和阿根廷,虽然地点更换了,但是比赛依旧充满了悬念和刺激性。比赛将于1月3日-1月18日进行。

  中国共有三名摩托车手,一名汽车手参加今年的达喀尔比赛。汽车组中只有老将卢宁军一人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达喀尔赛场上首次出现了南京人的身影,南京车手陈建国和魏广辉将首次代表中国摩托车手角逐这一赛事。

  大盘股:全运会

  名词解释:通常指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

  奥运会和世界杯之间的年份被视为体育小年,在这样一个相对平淡的年份里,全运会无疑是国内体坛最大的关注点了。无论是规模还是媒体的关注度,10月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都算得上是2009年体育板块中的大盘股。作为中国体育的风向标,全运会对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和人才储备都有相当强的指导意义。从这个角度来看,全运会在中国体坛的地位颇似一只极具影响力的大盘股。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10月11日在山东开幕,作为国内的体育大省,山东代表团此次在本土作战,其目标就是力争各项指标的第一。除了东道主山东外,上届全运会冠军江苏代表团成绩如何也是一大看点。作为全运会的卫冕冠军,江苏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捍卫了国内老大的位置。虽然第一步迈得不错,但是要想卫冕全运会,难度非常大。目前,江苏代表团内部的目标是挤进前三。

  龙头股:田径世锦赛

  名词解释: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

  作为运动之母田径一直备受世人瞩目,2009年,即将在德国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将是奥运会后的第一次田径锦标赛,这也将是飞人刘翔复出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因为有刘翔,田径世锦赛将会比2009年举办的任何一项国际大赛更能吸引国人的眼球。因此,田径世锦赛就像一只龙头股一样,其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将会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毕竟刘翔是国人关注田径世锦赛的唯一看点。如果刘翔能再次跑出好成绩,让国人和他自己看到希望,这对中国田径来说无疑就是一针强心剂。

  除了刘翔外,博尔特能否再次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是否能继续捍卫女子撑杆跳的王冠,都值得期待。

  潜力股:F1

  名词解释:指在未来一段时期存在上涨潜力的股票或具有潜在投资预期的股票。

  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袭击全球,F1也不例外——法国人退出了,加拿大人交不起租了,本田车队退出了,伯尼F1帝国的根基正在松动。

  虽然在经济危机下,这项全世界最昂贵的运动受到的冲击是其他行业所无法比拟的,但是在国际汽联多项措施出台后,2009赛季的F1运动仍蕴藏着大量的商机和看点。法拉利车队能夺冠吗?这场金融危机是否会成为汉密尔顿卫冕路上的绊脚石呢?答案尽在F1的新赛季中解开。快报记者 付智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