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体坛解读于芬PK周继红:湖北翘楚本同根 相煎何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43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邓鹏伟

  解读

  2008年,两个湖北女人成了体坛的焦点: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检举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克扣了她的奖金,并为此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检举信。检举信曝光后,一时间,“奖金门”事件成了热门的话题,但在这起事件中,更多的是于芬“一个人在战斗”,周继红的个人正面回应少之又少,谁是谁非,还是一团迷雾……

  10月23日,一封于芬举报周继红涉嫌克扣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让这两位本来就处于“风尖浪口”的湖北老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封检举信其实早就在今年1月28日由于芬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了,但由于种种原因,于芬反映的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她也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于是在10月的下旬,被“曝光了”。

  检举信中透露这样的内容:“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但于芬只拿到了15万7千元,几乎90%以上的奖金均未发放。”“近十年来,我培养的运动员多次获得国内外赛事的冠亚军,按照有关规定,作为他们的教练,我理应享有相当数额的奖金,累计下来已达几百万之巨。国家队奖金的发放惯例是由跳水队负责人上报,游泳中心批准方能发放。我近十年的奖金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到底报给谁而又最终落入了谁的手中了呢?”……

  检举信一经曝光,立即掀起轩然大波,人们关心的问题是:事实究竟如何?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检举信“曝光”后,作为主角的一方周继红一直保持缄默。

  11月3日,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就“奖金门”事件作出说明,说明很清楚:账目没问题,周继红也没问题。

  在沉默多时后,11月17日,周继红才在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首度回应“奖金门”事件,她说:“换一个角度来看问题,不同声音对我是一种提醒。不同的观念,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加努力,把队伍管理好。”“不是有一句话吗,‘感激折磨你的人’,我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官方已经表态,当事人也出来说话了,按理说此事应该就此打住,但于芬依然认为,由于监察局是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的内部职能部门,而于芬在向监察局检举后,监察局一直没能给出书面答复,因此于芬将以个人名义向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分别发出两份函件,渴望能够尽早解决这一问题。

  于芬和周继红孰是孰非,目前尚未有最终的说法,在这事件中,倒有一个帖子值得好好玩味:湖北跳水好不容易才出这么两个人才,现在闹得灰头灰脸的,撕破了脸皮,对两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也是啊,同是湖北翘楚,何苦闹成这样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