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4大天王为何屹立不倒 新生代力量比他们差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24  新浪体育
斯诺克4大天王为何屹立不倒新生代力量比他们差哪

四大天王时代渐渐远去

  新浪体育讯 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这就是斯诺克台坛的“四大天王”。

  相信对于绝大部分的斯诺克球迷而言,都看过当年四大天王的比赛,犀利的进攻,精妙的走位,完美的力道,以及那令人神往的147,四大天王给人的印象几乎就是这样。

  然而,让人铭记在心的绝不会仅仅是他们华丽的台球技术,真正使人为之着迷的当属他们独具个性的人格魅力。看亨德利打球,你会知道什么是完美的走位和独到的粉六;看希金斯打球,你会领略到精妙的母球控制和围球大师的解球功力;看威廉姆斯打球,你会感叹竟有人打球如此之准;看奥沙利文打球,你会害怕他突然离场。可是,如果单单如此而已,他们最多就如同博格,阿加西那样被人刻在心头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忘,但四大天王至今仍能时时听人歌颂。为什么乔-戴维斯,里尔顿,帕洛特甚至是史蒂夫-戴维斯这样获得数座世锦赛冠军的斯诺克殿堂级人物无法获得和四大天王同样的声誉?为什么如今80后的球员无论从球技还是其它综合方面都难以和四大天王企及?

  与四大天王同处一个时代的还有一大批人:马修-史蒂文斯,史蒂芬-李,肯-达赫蒂,保罗-亨特,彼得-艾伯顿……如果把他们中任何一个拿到现在的台坛去和其他球员相比,相信个个都有本事跻身世界三甲之列。然而可悲的是他们身在了与天才同龄的年代,而且一下就是四个,他们不得不注定成为配角。只要比赛遇到“四分之一”,他们便没了信心,与天才同场竞技是可悲的,即使你再怎么努力,你的技术,你的球理与那些与生俱来的天赋以及由此衍生的本能是无法抗衡的。

  无论他们四个人中的任意两两对抗,那一定会是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观看这样一场比赛简直比看世界杯决赛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还记得01年世锦赛的决赛,火箭与巫师的巅峰对抗,整个克鲁斯堡都在沸腾,它知道那天它会见证一个天才的登顶,一个时代的神话。与其它运动相比,斯诺克的时代之争更充满了悬念和刺激。网球场上,费纳争霸的局面能够持续整整几年,作为球迷,早已厌倦了大满贯决赛上这两人的“炒冷饭”式争斗。而斯诺克赛场上这四大天王的火力对拼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回味无穷。

  四大天王的另一可贵之处在于他们的合理心态与职业道德。身处高手如云的球坛,他们没有一人放弃或退缩,不断训练提高自身水平,交替式的吞噬着各个排名赛冠军,最少的马克-威廉姆斯也有十六座排名赛冠军。相反的是当今的一些年轻球员输了一两场球便如同天崩地裂,大肆酗酒者有之,这实在是可悲的现象。

  如今,四大天王已渐渐老去,虽然奥沙利文依然统治着球坛,希金斯也偶有冠军入账,威廉姆斯、亨德利状态复苏令人吃惊,但毕竟年轻人的冲击实在太过猛烈。在慨叹即将与一个时代告别的同时我们来审视一下当今这个即将诞生的由80后球员唱主角的新时代,我们看到了技术与心理的不成熟,看到了渐渐消失的竞技心态,更看到了球坛的不稳定与纷乱,但究竟会朝何方向发展现在还无从评论。但球迷心中渴望,我们渴望看到一个健康发展的球坛,一个充满“硝烟战火”的球坛,一个不逊于四大天王时代的球坛。(Ronn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