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竞聘体现公平性 伦敦奥运会欧洲选手威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历时三天的射击射箭国家队新周期教练竞聘会今日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会后,即将在新周期连任步手枪总教练和手枪慢射教练的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接受了采访。

  王义夫在本次竞聘会中,独自一人竞聘步手枪总教练和慢射教练,连任已无悬念。不过王义夫自己坚持认为,要等在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打完分,申报国家体育总局后,在明年一月份公布之后才能算是正式连任,他表示:“这次竞聘会既是一次竞聘,又是一次公开的技术研讨交流会。竞聘的教练所发表的演讲好不好,思路对不对,由现场的教练员来打分最合适不过,这样体现了竞聘的公平性。”

  同样,由运动员代表给竞聘教练打分,在王义夫看来也是非常合理的。“运动员每天都和教练在一起,给教练打分也同样体现了公平性。我们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射击步手枪队收获了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次胜利,在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5块金牌。不过,5块金牌的辉煌,也让王义夫对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倍感压力。今日,他再次提到了将要面临的困难,并对客观情况进行了分析:“北京奥运会步手枪一共10块金牌,亚洲运动员就拿走了7块,我们占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下一届奥运会在伦敦,我们将会面临很多困难,到时候欧洲选手对我们的威胁会很大。”

  对于能否保住5金这样的说法,王义夫很不赞成,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完成好下一届奥运会。不要说是保金牌,没有一块金牌用‘保’能得来的,金牌都是争取来的。”(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